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小孩呕吐怎么办

2014-05-20 10:40:2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小孩呕吐怎么办?新生儿呕吐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

  因此,当宝宝呕吐时,首先要搞清楚引起呕吐的原因,针对不同的原因给予不同的处理。

  最多见的是由于喂养不当而出现的漾奶或呕吐,对此要科学喂养和加强护理。如母亲在孕期要注意乳房护理,有奶头凹陷者要逐渐将奶头提拉出来,以便于宝宝出生后吸奶;用奶瓶喂奶时要注意橡皮奶头孔眼不要过大,防止吸奶过急、过冲;喂奶次数不要过多或喂奶量过大;喂奶前不要让宝宝过于哭闹;不要吸吮带眼的假奶头;喂奶时要使奶瓶中的奶水充满奶头。做到这些可以防止宝宝胃内吸入过多的空气而致呕吐。

  此外,喂奶后不要过早地翻动宝宝,最好把宝宝竖起来,轻轻拍打背部,使他打出几个“饱嗝“后,再放回床上,这样宝宝就不容易发生呕吐了。容易呕吐的孩子最好喂奶后,将他的床头抬高一些,头侧位睡,防止呕吐时发生窒息或引起吸人性肺炎。

  出现的生理性呕吐,不需要特殊治疗,只需合理喂养和加强护理,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和胃肠功能逐渐完善就会慢慢好转。

  如果您的宝宝生后24小时就开始呕吐,或吃后就吐,量较多,甚至呈喷射状呕吐,或者除呕吐外还伴有其它异常的症状体征,这表明您的宝宝是因生病而引起的呕吐(病理性呕吐),应及早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呕吐怎么办

小孩呕吐怎么办?新生儿呕吐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详细>>

小孩发烧呕吐怎么办

小孩发烧呕吐怎么办?发热呕吐,如果神志清楚,能排除中枢神经病变,一般以胃肠型感冒多见,又称“呕吐性上感”,往发生于病初起,容易误诊为急……详细>>

小孩便秘怎么办

小孩便秘怎么办?3~6岁儿童便秘多与挑食、上幼儿园后没有养成合理的排便习惯有关。以前在家里的饮食较为均衡,孩子刚上幼儿园,还没有养成新……详细>>

小孩发烧腹泻怎么办

详细>>

小孩腹泻怎么办

小孩腹泻怎么办?婴儿腹泻病是常见病、多发病。腹泻的危害是很大的,会造成婴儿营养吸收不好。那爸爸妈妈应该怎样防止婴儿腹泻呢?究竟如何去做……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