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什么叫母乳性黄疸

2014-05-19 23:51:3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什么叫母乳性黄疸?小儿黄疸对小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黄疸影响了孩子的成长。黄疸主要有五大类型,你知道吗?对于,黄胆五大类型是什么?你知道什么是黄疸吗?黄疸的类型有哪些?这些问题,看完本文,相信你就可以明白。

  细数小儿“黄疸”五大类型

  类型一:溶血性黄疸。最常见原因是ABO溶血,它是因为母亲与胎儿的血型不合引起的,以母亲血型为O、胎儿血型为A或B最多见,且造成的黄疸较重;其他如母亲血型为A、胎儿血型为B或AB;母亲血型为B、胎儿血型为A或AB较少见,且造成的黄疸较轻。

  类型二:生理性黄疸。由于胎儿在宫内低氧环境下,血液中的红细胞生成过多,且这类红细胞多不成熟,易被破坏,胎儿出生后,造成胆红素生成过多,或者由于新生儿肝脏功能不成熟,使胆红素代谢受限制,造成新生儿在一段时间出现黄疸现象。

  类型三:母乳性黄疸。因吃母乳而发生,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病理性黄疸。

  类型四:阻塞性黄疸。多由先天性胆道畸形引起的,以先天性胆道闭锁较为常见。

  类型五:感染性黄疸。因病毒感染或细菌感染等原因,使肝细胞功能受损害而导致了黄疸。

  以上就是黄胆的五大类型了。黄疸对患儿危害很大,最大危害是发生胆红素脑病,抑制脑组织对氧的利用,导致脑损伤。此外,危害不仅仅这些。学习一些有关黄疸的知识很重要。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母乳性黄疸有何特点?

母乳性黄疸是指与母乳喂养有关的特发性黄疸,其特点有:母乳喂养,足月儿多见。详细>>

母乳性黄疸的原因有哪些

母乳性黄疸特征为新生儿以母乳喂养后不久即出现黄疸,可持续数周到数月,而其他方面正常,分为早发型(母乳喂养性黄疸)和晚发型(母乳性黄疸)……详细>>

新生儿患母乳性黄疸不能再喂母乳

新生儿母乳喂养无其他原因而出现高胆红素血症者,胆红素常可达256.5~342μmol/L(15~20mg/dl),这就叫新生儿母乳性黄疸……详细>>

母乳性黄疸原因是什么?关系孩子健康要关注

母乳性黄疸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发生的原因目前认为主要是因为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的肠-肝循环增加有关,由母乳本身造成,母乳喂养的婴儿在生后4~……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