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对腰腹部吸脂术认识的5个误区

2014-05-19 22:42: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腰腹部吸脂术认识的5个误区

  误区1:认为吸脂手术不安全

  腰腹部吸脂手术是安全的,失败的吸脂手术往往是医生经验不足或过度强调巨量抽脂所造成。但是对于选择医院和医生是很关键的,之所以会看到或遇到吸脂后的不良反应和并发症,一般是由于医生技术不过关、不规范操作引起的,对于吸脂手术,求美者还是要选择到正规的整形美容机构,找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师进行,这样就可避免吸脂失败的发生。

  误区2:腰腹部吸脂手术可让体重会大幅下降

  一般而言,吸脂手术后一到两年间体重可减轻5到10%。人体的脂肪组织远比其他组织(如肌肉组织、内脏、骨骼、皮肤组织)轻,且含水量才占20%。打个比方,相同体积的棉花和水,孰轻孰重?当然是棉花要轻得多,脂肪也是一样,这就是吸脂并不等于减轻体重的道理。

  误区3:吸脂是最痛的整形手术

  腰腹部吸脂手术都会在麻醉的情况下操作,腰腹部吸脂手术后24小时内疼痛不明显,24小时之后会有一些酸痛感,一般都可以忍受。

  误区4:吸脂过的腰腹部皮肤会变得凹凸不平

  吸脂过的腰腹部皮肤会变得凹凸不平是术后早期较为常见的现象,经加压塑型后会慢慢有改观。只要经常加以患部按摩,即可使抽脂后的肌肉、皮肤均匀平滑,约1~3个月后就可恢复。另外,健康的皮肤都有一定弹性,由于皮肤弹性纤维的收缩作用,皮肤会自主回缩。

  误区5:腰腹部吸脂对怀孕和生产有影响

  因为腰腹部吸脂只是针对皮下脂肪的操作,而不会影响到身体器官,所以腰腹部吸脂会影响生育是不可信的。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掉腰腹部赘肉

详细>>

腹部抽脂术是什么呢?

腹部抽脂术是什么呢?腹部抽脂术是一种什么样的手术呢?腰腹部吸脂,是在腰部、腹部(包括上腹部也称胃脘部、下腹部也称小肚子,及双侧腰部,也可……详细>>

胃溃疡的5大误区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长期以来,人们对胃溃疡病人的饮食认识上存在许多误区,常见的有以下五种:详细>>

内镜下抗反流手术的介绍?内镜下抗反流手术的风险及预后?

内镜原本是一种影像学检测方式,但是随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在介入设备的支撑下,内镜技术可以配合进行多种手术的实施,内镜下抗反流手术就……详细>>

什么是粘膜保留侧向切除术?粘膜保留侧向切除术适用于哪些疾病?

粘膜保留侧向切除术是消化科比较运用比较多的一种外科手术方式。该手术在临床上属于三类手术,需要副主任医师或高年资的主治医师主刀进行,对手术……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