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能吃蛋黄吗

2014-05-18 23:38:2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拉肚子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是要非常注意的,尤其是在饮食上面平时能吃的食物这个时候就要慎重考虑了。宝宝腹泻能吃蛋黄吗?新妈们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不宜吃

造成肠胃负担

宝宝拉肚子会使身体机能和抵抗力进一步下降,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宝宝拉肚子是不能吃鸡蛋的。

宝宝拉肚子会造成体内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酶的活动下降,从而宝宝体内的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代谢紊乱,使得肠道蠕动亢进和固有食物同化功能受影响以及小肠对水和营养物质的再吸收功能发生障碍,出现大量的营养物质经消化道排出体外的现象,这个时候宝宝再进食鸡蛋的话不仅对身体起不到滋补的作用反而会造成宝宝肠胃负担,加重病情。

引起宝宝过敏

鸡蛋中富含蛋白质但是这种蛋白质是属于异体蛋白,一些宝宝对这种蛋白质是过敏的,又加上腹泻使宝宝的抵抗力变得很差,从而宝宝食用鸡蛋后就很容易发生过敏现象了。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宝宝腹泻后最好不要吃鸡蛋哦!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苹果膳

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是个答案是否定的,宝宝拉肚子不能吃鸡蛋那吃什么好呢?宝宝拉肚子吃苹果膳是比较好的。宝宝拉肚子了新妈妈可以把苹果一只洗净,蒸熟,给宝宝食果肉或去皮捣成果泥后给宝宝食用。苹果含鞣酸,宝宝食之具有止泻作用。

胡萝卜汤

宝宝拉肚子不能吃鸡蛋没关系可以用胡萝卜汤代替呀,胡萝卜汤不仅制作简单而且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对宝宝来说不仅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更是种良好的止泻食物。

焦米汤

焦米汤的制作很简单只需要先把米粉或奶糕磨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给腹泻的宝宝食用了。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不可以但是可以喝焦米汤哦,因为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宝宝拉肚子后饮食就变得更加小心了,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宝宝腹泻是不能吃鸡蛋的,家长应该做一些具有止泻功能的食物帮助帮帮缓解病情哦!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能吃蛋黄吗

宝宝拉肚子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是要非常注意的,尤其是在饮食上面平时能吃的食物这个时候就要慎重考虑了。宝宝腹泻能吃蛋黄吗?新妈们和小编一……详细>>

宝宝腹泻能吃鸡蛋吗

宝宝腹泻能吃鸡蛋吗?宝宝在拉肚子期间,是可以吃蛋黄的,建议不要给宝宝吃蛋白,蛋白比较不容易消化,这样会加重宝宝的腹泻,宝宝腹泻,妈妈可以……详细>>

宝宝腹泻能吃鸡蛋吗

宝宝腹泻能吃鸡蛋吗?鸡蛋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中卵磷脂和卵黄……详细>>

宝宝腹泻能吃苹果吗

详细>>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宝宝拉肚子,让爸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爸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宝宝腹泻时,可以多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