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练腹肌最好的方法是什么?重点在练

2014-06-02 11:51:39      家庭医生在线

练腹肌最好的方法是什么?拥有健壮的腹肌是众多男士梦寐以求的事情,那么怎样才能够拥有令人羡慕的腹肌呢?练腹肌最好的方法就是一个字 “练”。如果你不练再好的方法对你都没有用,想要练出性感迷人的腹肌,请记住“坚持练才是王道”。既然练是必须的,那么我们在练腹肌的过程中不能一直做同一个练习动作,需要变换不同练习腹肌的动作,从不同角度刺激腹肌,这样在练的基础上才能更快、更好的练出腹肌。赶紧和小编一起来老姐一下练腹肌最好的方法吧。

1)不要吃那些很容易被消化的糖类

这种糖类会阻止胰岛素的生成,而这会阻碍脂肪的燃烧,加速脂肪的堆积,特别是腹部!要减少这种糖类的吸收,就要注意饮食,比如不要吃白面包,吃全麦面包。还有比如酸酵种面包,燕麦片,甜土豆,水果,蔬菜,藜麦,糙米,这些都是不错的。只有一个例外,就是你在激烈的运动之后可以选择吃些易消化的碳汇化合物,这能够帮助你的身体更快地恢复,肌肉也能更快地生长。

2)运动无处不在

这条定律在Iso运动法则也介绍过,推荐我们在保持身体不动的情况下,让局部的肌肉紧张起来。比如腹肌,我们可以在开车的时候或者坐在办公室的时候做锻炼,收紧你的腹部,这样坚持6~10秒,然后放松6~10秒,然后这样做10~20组。

3) 注意呼吸

当你在做肌肉训练,比如仰卧起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你的呼吸。要在一个动作结束之后在呼气。这对你的腹肌训练非常有效,保持腹肌的紧张一两秒就可以让你的肌肉仟维在短时间内的锻炼达到最大。

4) 不要轻易放弃

你可能会自己给自己定个目标,比如8~10个一租,做多少组之类的。但是你千万不要为了完成这个数量而去减少杠铃的重量之类的。与其这样,还不如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做到你实在做不动了位为止。

5) 重力训练还是必要的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做重力训练会让他们的肌肉过分集结僵硬,但是你要知道,腹肌和身体上的其他肌肉一样又不一样,但是不可否认它也需要不同方式的锻炼。所以当你单独做腹部重量练习的时候,一般做8~10租就能达到最佳的训练量了。

6) 不要先从腹肌开始锻炼

之前有健身专家推荐说要在训练开始就训练腹肌以保证你不会跳过这一环节。其实我不同意这个观点,最新的研究表明,如果你先训练腹肌再做下蹲之类的腿部锻炼,会让你很难坚持或者。因为做下蹲时腹部肌肉也会有压迫感,肌肉酸痛和疲劳会让你很痛苦。所以先做腿部训练然后再做腹部训练,这样才是正确的顺序。

7) 不要以同一个速率做腹肌训练

传统的训练都是推荐训练者从循序渐进,先放慢速度然后逐渐加快,这样才能加强肌肉的紧实度和爆发性。其实却是是这样,之前西拔牙有一个研究室出具了一份数据,他们针对了身体的不同部位做了实验。事实证明,恒定速率的锻炼效果确实不佳。逐渐加快速率地去做仰卧起坐,你会发现你的外斜肌改变非常明显,这一点如果你慢慢地做会觉得外斜肌很难锻炼到,可是如果你以之前六倍的速度去做,你就会发现,真的不一样。所以千万记得要注意你的速度,他会让你的腹部更加健美,训练更加有效。

(责任编辑:林彦乔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分钟腹肌训练的方法有什么

拥有迷人健壮的腹肌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如今有许多健身爱好者对于腹肌锻炼的动作一知半解,没有有效的达到训练腹肌的效果。大家都知道腹肌的……详细>>

怎样练腹肌最有效

腹肌是一种新的审美观念,也可以预防小肚子的出现。拥有健壮的腹肌相信是众多男士梦寐以求的事情,那么怎样才能够拥有令人羡慕的腹肌呢,接下来……详细>>

女生怎么练腹肌

腹肌不仅仅是男士的专利,女性朋友们也可以有六块漂亮的腹肌。很多专业健美运动员和形体小姐每天都要训练腹肌,那么女生怎么练腹肌呢?针对这个……详细>>

坐着练腹肌

坐着练腹肌。头部保持中立位置,腹部收紧下压,还原时使目标肌肉保持紧张状态。详细>>

腹肌怎么练?

腹肌怎么练?上帝创造腹部有两个原因:把上体和下体连接起来并强化你的整个躯干,是你不至于相布娃娃那样软弱无骨。既然腹部如此重要,你为什么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