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什么

2014-04-29 13:51:5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急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疾病中的一种,大家要多重视急性阑尾炎。接下来,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分析介绍下,急性阑尾炎术后注意事项到底有哪些?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急生阑尾炎手术后6小时,可取半卧位,以利于引流和防止炎性渗出物局限于盆腔,这就是急性阑尾炎术后注意事项。

急性阑尾炎术后注意事项是术后24小时鼓励患者起床活动,以促进肠蠕动恢复,防止肠粘连发生。

急性单纯性阑尾炎术后第1天即可吃流汁饮食,第2-3天吃软食,第4天可吃普食,这也是急性阑尾炎术后注意事项。

急性阑尾炎术后注意事项还有如病人是年老体弱者,术后要注意保暖,每日需拍背助咳,防止产生坠积性肺炎。保大便通畅。

通过上述的介绍,大家对急性阑尾炎术后注意事项应该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祝愿患者们能够早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治疗,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什么

急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疾病中的一种,大家要多重视急性阑尾炎。接下来,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分析介绍下,急性阑尾炎术后注意事项到底有哪些?希望能……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什么?饮食要注意什么?

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什么?这是很多阑尾炎患者都非常担心的问题。阑尾具有蠕动和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事项

阑尾炎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有什么需要特别留意的呢?这是很多阑尾炎患者十分关心的问题。阑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临床上常有右下腹部疼痛……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遗症是什么

阑尾炎手术后遗症是什么?阑尾炎让患者疼痛难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很多患者会选择手术治疗阑尾炎。那么,手术治疗阑尾炎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