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胆汁反流性胃炎由什么诱发?

2014-03-13 20:52:13      家庭医生在线

胆汁反流性胃炎在临床上比较常见,胆汁反流性胃炎是由于从胆囊排入十二指肠的胆汁和其它肠液混合,通过幽门,逆流至胃,刺激胃粘膜,从而产生的炎症性病变。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胃病它是一种炎性病变,常常是由于胃肠运动功能不协调导致的。很多朋友对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原因不甚了解,接下来,胃肠专家将在文中为你详细介绍,希望引起您的关注。

胆汁反流性胃炎主要可能由以下情况诱发:

1、"废寝忘食""废寝忘食"似乎成了不少上班族的习惯,然而就是无意间的饥一顿、饱一顿,在慢慢侵蚀胃的健康。

2、饮食不干不净长期在外面就餐,或吃了不清洁或不新鲜的食物,就很容易引起急性胃炎,出现胃痛、胃胀和呕吐。

3、辛辣食物刺激吃辣食物会使消化液分泌过多,刺激胃黏膜,引起肠胃黏膜充血、水肿、肠胃蠕动剧增。

4、饮酒、抽烟过度酒精尼古丁会损害胃黏膜,使胃黏膜出现炎症、糜烂溃疡或出血。此外,饮酒还会刺激胃溃疡的。

5、晚餐过饱,宵夜不断早饭遗忘在匆忙间午饭简单对付、晚上"大吃大喝"、睡前来点夜宵,消化系统往往就会崩盘。

6、精神压力大、精神紧张"不少胃病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和心态密切相关。当人处在紧张愤怒时,胃会受损。

胃是人体健康的重要指标,保护好我们的胃,也就是在保卫我们的健康。因此,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关注自己的胃保持放松的心情,注意饮食的合理与及时,如果发现自己的胃有问题,要注意第一时间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确保自己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病因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由于从胆囊排入十二指肠的胆汁和其它肠液混合,通过幽门,逆流至胃,刺激胃粘膜,从而产生的炎症性病变。详细>>

胆汁反流性胃炎 多采取药物治疗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患者,除了出现上腹饱胀不适、反酸等症状外,很多情况下还会出现紧张焦虑,甚至恐惧进食,久而久之也会出现体重减轻、消化不良等……详细>>

千万小心患上胆汁反流性胃炎!

但当出现下述情况时,诸如胃部分切除术后,施行过迷走神经切断和幽门成形术、胃肠吻合术后,进行过胆囊摘除术,先天性幽门口关闭不全和中老年人脏……详细>>

怎么才能确诊胆汁反流性胃炎?

大多数胆汁返流性胃炎病人主诉中上腹持续性烧灼痛,餐后疼痛加重,服硷性药物后不能缓解,或反见增剧。少数病人可表现为胸骨后痛,或胃部不消化感……详细>>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胆汁返流性胃炎,也称硷性返流性胃炎,系指由于胆汁返流入胃所引起的上腹痛、呕吐胆汁、腹胀、体重减轻等一系列表现的综合征。本综合征的发生首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