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胆汁反流性胃炎严重吗

2014-06-23 09:58:5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否很严重?这成为了很多胆汁反流性胃炎最为关系的问题。专家表示,胆汁反流性胃炎对于患者的危害极大,患者通过认识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危害并且对胆汁反流性胃炎进行治疗可以将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危害降到最低。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否很严重

1、吞咽困难:由于食管炎引起继发性食管痉挛,多呈间歇性吞咽困难。如果为持续性吞咽困难常提示食管狭窄。

2、烧灼感:餐后1小时胸骨后、剑突下或上腹部烧灼感或疼痛,可向颈、肩、背扩散,平卧或躯干前屈、弯腰时加重,而站立或坐位时以及服用抗酸药物后可缓解。

3、损害胃粘膜:胆汁中胆盐可削弱胃粘膜的保护机制,使原来分泌入胃腔中的酸反弥散入胃粘膜,造成胃粘膜的损害。一方面胃酸增多,另一方面胃粘膜保护机制削弱,使两者之间的平衡明显遭到破坏,这就不可避免地产生胃粘膜炎症。

4、胃内容物反流:反胃常伴随烧灼感同时出现,酸性或含胆汁的胃内容物溢入口腔,当躯干前屈或卧床时易出现,睡眠时由于反流液被吸入气管可引起呛咳或吸入性肺炎。

5、诱发胃癌:目前认为胆汁反流可以导致上消化道炎症、溃疡和肿瘤,也就是说长期胆汁反流可以导致食管炎、胃黏膜糜烂性、增生性、活动性炎症、胃溃疡、甚至促使发生胃癌。与上消化道炎症、溃疡、肿瘤的发生都有重要关系。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汁反流性胃炎早期症状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由于从胆囊排入十二指肠的胆汁和其它肠液混合,通过幽门,逆流至胃,刺激胃粘膜,从而产生的炎症性病变。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病因主……详细>>

丙型肝炎严重吗?

丙型肝炎其实也不算稀奇的疾病,因为它是病毒性肝炎中经常出现的一类。与乙肝病毒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不管是在传播方式,还是在危害方面都有相同之……详细>>

肝脏囊肿严重吗

在健康体检中,常有人B超发现肝脏有囊肿。一看到“肝囊肿”这个病名,人们都会很紧张:肝囊肿是否会变肝癌,有什么危害?需不需要治疗?详细>>

血吸虫肝严重吗

血吸虫肝病是一种肝病中十分严重疾病,主要是由皮肤接触含尾蚴的疫水而感染,主要病变为肝与结肠由虫卵引起的肉芽,血吸虫肝病是血吸虫寄生在门静……详细>>

结节性肝硬化严重吗

结节性肝硬化是西医中的医学名词,而且结节性肝硬化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肝硬化,多由乙肝、丙肝等恶化而来,一般耽误治疗,就会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