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上消化道出血的预防都有哪些方法

2014-02-22 08:01:35      家庭医生在线

上消化道出血是现在人群的多发性疾病,许多人不是很了解这一疾病,下面,就给大家大概的说下什么是上呼吸道出血,以及上下呼吸道的区分。消化道出血通常分为上消化道出血与下消化道出血。你上消化道出血指出血点位于屈氏韧带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及十二指肠等部位的出血。

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原因通常有食管、胃及十二指肠的溃疡和黏膜糜烂导致的出血,占55%~74%;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占5% ~14%;贲门黏膜撕裂(Mallory2Weiss)综合征,占2% ~7%;血管病变,占2%~3%;肿瘤,占2%~5%

上消化道出血是常见的急症疾病,须要及时地治疗,那么有没有方法帮助我们预防上消化道出血呢?答案是肯定的,一起来看看上消化道出血的预防都有哪些方法吧:

1。 应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消化性溃疡及肝硬化等。

2。 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要定时有节,切忌暴饮暴食,忌酒忌烟,不要饮用浓茶和咖啡。

3。 注意药物的使用,应尽量少用或不用对胃有刺激性的药物,如必需使用时,应加用保持胃粘膜药物。

4。 要定期体检,以期发现早期病变,及时治疗,在出现头昏等贫血症状时,应尽早上医院检查。

以上的内容会不会帮助您预防上消化道出血呢?希望您可以做好疾病的预防,上消化道出血的预防都有哪些方法你知道了吗?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消化道出血的饮食护理方法

究竟什么是上消化道出血呢?对于这个问题有关专家的解释是上消化道出血是指屈氏韧带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肠或胰胆等病变引起的出血……详细>>

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有哪些呢?

上消化道出血是指屈氏韧带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肠或胆道病变引起的出血。大量出血时,若胃腔内有积血,则可引起恶心,经口吐出,即为……详细>>

春天要预防上消化道出血

虽然春天是美丽的,但是我们也不可忽视自己的健康保养。因为春天同时也是一个容易诱发疾病的季节。其中上消化道出血就是其中一种高发的疾病。据文……详细>>

上、下消化道出血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出血在临床上是指食管和肛门中间这一部分的消化道出现了出血,消化道出血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生理性的因素,病理性的因素以及外伤因素都……详细>>

消化道出血的症状是什么?上消化道出血的护理措施是什么?

消化道出血处于十分常见的症候群,会有多种疾病所导致。人体的消化道包含食管、胃、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盲肠、结肠、直肠等多个组织器官,其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