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长期喝烈酒或致浅表萎缩性胃炎

2013-05-13 15:46:2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胃病在人们的身体上发生,浅表萎缩性胃炎就是其中的一个。它是慢性胃炎中的一种类型,治疗起来是比较麻烦的。所以我们必须知道引发浅表萎缩性胃炎的因素都有哪些,只有知道这些内容,我们才能更好的做好浅表萎缩性胃炎治疗及预防。下面我们来具体的看一下浅表萎缩性胃炎的病因是什么。

1、刺激性食物。长期食用烈酒、浓茶、咖啡、辛辣及粗糙食物,以及过饥或过饱等,无规律的饮食方式,均可破坏胃粘膜保护屏障,而发生胃炎。

2、吸烟。烟草中主要有害成分是,尼古丁,长期大量吸烟可使,幽门括约肌松弛,十二指肠液反流,以及胃部血管收缩,胃酸分泌量增加,从而破坏胃粘膜屏障。

3、细菌、病毒及毒素。多见于急性胃炎之后,胃粘膜病变经久不愈或反复发作,逐渐演变而成浅表萎缩性胃炎。

4、鼻腔、口腔、咽部慢性感染,如齿槽溢脓、扁桃体炎、鼻窦炎等细菌,或其毒素的长期吞食,可反复刺激胃粘膜,而引起浅表萎缩性胃炎。

5、心身因素。由于心理卫生不健康,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忧虑或抑闷状态,尤其是交感神经,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亦会导致胃粘膜血管,舒缩功能紊乱,造成胃粘膜血流量减少,破坏胃粘膜屏障作用,久而久之形成胃粘膜慢性炎。

通过上面的浅表萎缩性胃炎的病因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在以后的生活中希望大家多多留意。

  更多关于肠道养生的文章>>>

  肠易激综合征药物治疗知多少

  正确认识益生菌这个新兴概念

  生活中导致便秘的六个因素

  怎么吃火锅才能避免腹泻?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萎缩性胃炎有哪些症状?萎缩性胃炎能治愈吗?

萎缩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特殊类型,人群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的慢性胃炎。慢性胃炎可分为多种类型,包括慢性萎缩胃炎和慢性非萎缩性胃炎。虽……详细>>

萎缩性胃炎患者少喝冰镇汽水

萎缩性胃炎应该如何饮食护理?萎缩性胃炎比较高法与中老年的患者,该疾病表现为上腹部饱胀、不适或疼痛,餐后明显,同时伴有其他消化不良症状,下……详细>>

什么是慢性浅表萎缩性胃炎 萎缩性胃炎有哪些症状?

慢性浅表萎缩性胃炎最开始是由慢性浅表性胃炎逐渐地发展而来的,慢性浅表萎缩性胃炎给患者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会发展成重度萎缩,再有肠化或……详细>>

非萎缩性胃炎有哪些症状?非萎缩性胃炎严重吗?

非萎缩性胃炎又称慢性浅表性胃炎,是指浅表的胃粘膜发生一些病理改变的炎症反应,会有上腹部的不适、疼痛,还会伴有呕吐、恶心、反酸等一些不良反……详细>>

患萎缩性胃炎注意细嚼慢咽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的身体往往会受到疾病的危害,而萎缩性胃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个,对于萎缩性胃炎我们要及时的治疗,并做好有效的防护措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