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结肠炎的症状有什么?

2012-12-26 09:37:30  来源:腾讯网    转载

  结肠炎是一种反复性的、多发性的以结肠、乙状结肠、直肠为发病部位的肛肠病,是直肠结肠因为各种致病原因导致肠道的炎性水肿、溃疡、出血病变。那么结肠炎吃什么药呢?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大部分的结肠炎患者都会出现腹泻,而且会排出脓血便、粘液血便或血便,里急后重更是患者的“家常便饭”。专家表示结肠炎又称为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结肠炎在发病的初期非常的缓慢,病情程度不一。

  1、消化道症状

  常呈现为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为肠炎主要表现。遇冷、进食油腻食物或者情绪波动或劳累之后尤为显著。大便次数增加,每日几次或数十次,肛门下坠,大便不爽。慢性肠炎急性发作的时候,还会出现高热、腹部绞痛、恶心呕吐、大便急迫如水火粘冻血便。

  2、腹痛

  轻度病人无腹痛或仅有腹部不适。一般有轻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阵痛,可涉及全腹。有一便后缓解的规律。多数情况下呈阵法、短暂、轻微的腹痛、腹泻发作时腹痛显著。重症病人可引起持续性剧烈性疼痛,直肠受累,严重多伴有里急后重的症状。

  3、便秘

  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者不吃泻药不能通便。

  4、腹泻

  腹泻是结肠炎早期的主要症状,多为粘液性血便、水样便、粘液便、稀便等粪便异常。轻者每1~2小时排便一次,有时全为粘液脓血便或水样便而无粪质。常反复发作,多因饮食不当、情绪激动、过度疲劳诱发。

  5、其他症状

  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严重者有可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贫血,失水,电解质平衡失调和营养障碍等表现。

  更多关于肠道养生的文章>>>

  肠易激综合征药物治疗知多少

  正确认识益生菌这个新兴概念

  生活中导致便秘的六个因素

  怎么吃火锅才能避免腹泻?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的症状及治疗

结肠炎的症状及治疗?结肠炎一般都是表现在溃疡方面,而且主要是出现在粘膜层上面。结肠炎患者多数都是因为饮食不规律且饮食不当而导致的,时常……详细>>

什么是结肠炎

什么是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又被称为是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结肠炎。其病变主要限于结肠粘膜,且以溃疡为主,多累及……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有什么症状

起病多数缓慢,少数急性起病。病程呈慢性经过,数年至十余年,常有反复发作或持续加重,偶有急性暴发性过程。精神刺激、劳累、饮食失调常为本病……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可以治愈吗?溃疡性结肠炎如何治疗?

溃疡性结肠炎一般多数都呈慢性发病的过程,且大部分人群都会反复发作。对于轻中度患者来说,一般通过药物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在采用规范化药物治疗……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饮食有什么禁忌?如何预防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的典型表现是腹痛腹泻和粘液脓血便及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的表现,一部分患者可能还会伴有一定程度的营养不良。因此,在饮食上要注重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