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六个生活习惯致白领罹患癌症

2012-11-04 06:38:1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1、爱喝滚烫水

  爱喝滚烫茶,容易罹患食道癌。原因就在于,滚烫的水会烫伤食道黏膜,引发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时间久了,可能发生癌变。

  专家建议,食物或饮料如果觉得烫,千万别性急往下咽。带馅儿的食物可能外面不烫里面烫,吃的时候尤其要当心。喝热饮千万不要用吸管。

  2、熬夜不睡觉

  无论是为了加班熬夜,抑或为了玩乐熬夜,都会增加癌症患病风险。熬夜一方面会造成生物钟紊乱,另一方面,夜间灯光会破坏人体褪黑素形成,而这是保护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一环,缺少它容易让白血病、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找上门来。

  专家建议,熬夜最好不要超过12点。如果加班到凌晨,最好找一间窗帘有遮光布的房间睡觉,漆黑的环境有助于身体中褪黑素的生成。

  3、蔬果吃得少

  爱吃肉食,少吃蔬菜,不但容易引起肥胖,还会诱发癌症。老不吃蔬菜水果,一方面会因为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而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另一方面会因为缺乏维生素而诱发胃癌肺癌等癌症。

  专家建议,要保证身体需要,每天应吃400克以上的蔬菜,吃肉不要超过75克,体积相当于一副扑克牌大小。粗茶淡饭才是远离癌症的最好办法。

  4、不爱运动爱坐着

  上班一坐就一天,回家陷在沙发里不想动……千万别以为久坐的危害只是伤颈椎、脊椎。德国专家指出,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随活动量的增加而增加,久坐的人体内免疫细胞减少,大大增加患癌几率;日本医学家发现,胃癌患者大多平时吃得太饱和久坐不动;美国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比常运动的人患结肠癌的可能性高40%—50%,男性还易罹患前列腺癌。

  专家指出,工作每2个小时,必须起来活动15分钟以上。

  5、不用安全套

  近年研究证实,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宫颈癌的元凶,而这种病毒的传播往往通过性行为。因此,尽量减少婚前性行为和婚外恋中不安全的性行为,必要时使用安全套,是保护女性减少宫颈癌风险的一个重要方法。

  6、常吸二手烟

  除了众所周知的肺癌,吸烟还会导致鼻咽癌、口腔癌、食道癌,甚至膀胱癌、肾癌、胰腺癌和胃癌等,可谓“一支烟在手,全身都遭殃”。另外,研究表明,二手烟对身体的危害比一手烟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最好赶紧掐灭手中的烟卷,离烟雾越远越好。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总掏耳朵易得癌?小心3个小动作惹癌上身!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生活习惯容易得癌症

很多人喜欢闲暇时泡杯功夫茶,殊不知,这现冲现泡“趁热喝”的茶,可能为食道癌埋下隐患。原因就在于,滚烫的水会烫伤食道黏膜,引发口腔黏膜炎、……详细>>

吃对食物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可预防癌症

癌症虽然是难以治愈的疾病,但是却也是很容易预防的疾病。只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良好的习惯,并且多吃一些防癌的食物,就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详细>>

白领如何预防癌症?上班族预防癌症有高招

现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白领们每天都要在办公室进行繁忙的工作,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问题。可是,上班族有没有太多的时间保养和……详细>>

什么样的生活习惯容易诱发癌症

癌症,有时候悄无声息地来到身边,扼杀着生命,摧毁着家庭。很多人一听到“癌症”这个词,立马就谈“病”色变了。但是,其实癌症也许就是我们每天……详细>>

为啥是我得了癌症?反思六个得癌的生活细节

在一篇名为《为啥是我得癌症》的日记中,于娟反思种种生活 细节,并忠告大家善待自己的身体。豁达的心胸、愉悦的心情是癌细胞的"天敌",应对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