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男人防癌要多吃的食物大盘点

2012-11-29 09:50:04  来源:医生在线    转载

  抗癌防癌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整天忙于事业的男人来说也是如此。男人怎样才能在忙事业的同时兼顾健康,男人抗癌防癌要多吃什么呢?

  下面小编就来为你盘点下男人防癌要多吃的食物:

  1、香蕉

  香蕉是一种快速的体力恢复剂,香蕉中富含的钾是维持心跳、血压等人体生命特征所必需的元素,此外,香蕉中富含的镁及维生素B-6可以维持红细胞活力、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因此,每个男性的早餐中除了谷物之外,香蕉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实在不喜欢香蕉的味道,那么桔子、牛奶、西红柿、豆腐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2、海鱼

  除了深海鱼类,似乎再没有什么能把健康脂肪和欧米伽-3脂肪酸结合的如此完美了。这些不饱和脂肪酸是人类日常饮食中的首选,不仅可以保护心脏、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减少男性患癌症的几率。

  3、菜花

  菜花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beta-胡萝卜素以及钾、镁等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长期食用可以有效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几率,同时菜花也是全球公认的最佳抗癌食品。

  4、全麦食品

  全麦食品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人体最佳的粗纤维来源,无论男人女人,都需要在自己的早餐中添加这一食物。

  推荐阅读:哪几类零食吃多了最容易致癌 夏季抗癌防癌吃些什么好?

  5、坚果

  富含镁和抗氧化剂的坚果可以有效减少心脏疾病、癌症和前列腺疾病的发生。此外,坚果中的硒还可以降低人体内不良胆固醇的水平,减少因此引起血栓的可能。

  6、樱桃

  男人很少主动防晒,樱桃中的维生素C、beta-胡萝卜素以及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的修复受伤的皮肤细胞,使人看上去更年轻也更精神。

  7、大豆

  大豆异黄酮可以有效减少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同时,最近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入25g的大豆还可以有效控制体内胆固醇水平,减少疾病的发生。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用的防癌抗癌食物大盘点

所谓“病从口入”。癌症的发病就是从饮食开始的。现在许多医生提出食物防癌的相关知识和建议,说明食物的防癌功效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医学界的认可……详细>>

男人防癌壮阳必吃的三大蔬菜

这项研究的受试者被分成两组,每星期分别食用4份西兰花或豌豆。结果发现,吃西兰花的一组病人体内出现了“抗癌基因”,可以保护男性免受前列腺癌……详细>>

盘点木瓜的防癌功效

木瓜素来以其强大的美容功效,受到女性的挚爱。殊不知,不仅于此,在防癌方面,木瓜一样能让人受益匪浅。详细>>

男人多吃3种蔬菜防癌

多数男性对蔬菜水果这类“女性化”的食物嗤之以鼻,而更愿意称自己为肉食动物。不过,据英国食物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指出,只要每星期食用小量西兰……详细>>

石榴竟然可以防癌?致癌食物抗癌食物大盘点

进入新世纪以来,癌症不仅成为威胁全世界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已升级为世界级的“死神”。面对这个继续疯狂肆虐的古老祸患,除了用更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