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医学前沿 > 正文

研究指出男性吃太饱会增加其患癌的概率

2012-11-09 09:23: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载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人依然秉承着“吃要吃饱”的饮食原则,尤其以男性最为突出。而东京近日发表了一研究成果,指出男性吃得太饱,会造成抑制细胞癌化的遗传因子活动能力降低,增加其患癌的概率。

  人们在对待饮食的量上,“吃要吃饱”仍是相当多的人的饮食要求,一日三餐都狂吃海饮者大有人在,毫无节制的饮食使人的胃、肠等消化系统时时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各内脏器官也被超负荷的利用而无法保养。这种过食现象至少对身体有两个方面的害处。

  东京近日发表了一研究成果,指出男性吃得太饱,会造成抑制细胞癌化的遗传因子活动能力降低,增加其患癌的概率。

  这项研究以58名男性为对象。研究人员调查了他们的饮食习惯,发现“每顿都吃得很饱”的人和“基本上只吃八分饱”的人相比,前者的细胞发生了变异,失去运动能力。是导致癌变几率增加的主要原因。

  调查还发现,平时喝绿茶的人以及常吃卷心菜的人,其细胞活动比较旺盛,不过,为何它们对人体细胞活跃有好处,目前尚未有最后定论。

  如果吃得太饱有什么危害?

  男人辛苦了一天,回到家中真想饱餐一顿。但晚餐不要吃得太多、太饱,否则将会损害你的健康。

  晚餐不要吃得太多、太饱,否则将会损害你的健康一是引发胃病。

  人的消化系统需要定时休养,才能保持正常工作。如果饱食,上顿的食物还未消化,下顿的食物又填满胃部,消化系统就得不到应有的休养。人体胃黏膜上皮细胞寿命很短,每2—3天就要修复一次,一日三餐之外还常吃夜宵,就使胃黏膜得不到修复的机会。

  由于让食物长时间滞留胃中,逼迫胃大量分泌胃液,破坏胃黏膜,容易产生胃糜烂、胃溃疡,从而诱发胃癌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太饱易患癌

详细>>

吃姜太多或增加肝癌风险

生姜具有利胆、健胃、止吐、辟腥臭、消水肿的作用。然而,生姜中也含有不利健康的成份——黄樟素,会引发癌症。详细>>

吃太饱易患癌 饮食防癌要把好“四关”

我们都知道,最好的养生之道就是饭吃七分饱,不能吃太饱,一不小心可能要被“撑死”。那么,饭吃太饱会怎么样呢?日本科学家指出,吃得太饱会造……详细>>

男人吃太饱更易患癌症

东京近日发表了一研究成果,指出男性吃得太饱,会造成抑制细胞癌化的遗传因子活动能力降低,增加其患癌的概率。此外,存在于男性中最普遍的问题是……详细>>

吃太饱了容易撑出5种病

饿了就吃,吃饱为止。当你很饿的时候你会吃太饱撑着吗?吃太饱可是会引发各种病症的,你知道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