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污染地下水“喝”出癌症 防癌饮料“喝”掉癌症

2012-11-07 06:21:09      家庭医生在线

  地下水污染使癌症成农村第一死因

  为追求GDP增长,许多地方对污染造成的严重性认识不足,把化工、印染企业都建在水边以便排污,城镇的垃圾和工业废料大量倾倒入水。这些做法使得水“河流的污染造成地下水的污染。”专家称,恶性肿瘤上升为农村的第一死因与地下水的污染密切相关,它直接影响到土壤、庄稼、食物。此外,农民过度用农药和化肥也会造成地下水污染。

  农村地下水污染,让农村人“喝”出癌症。但是,有些饮料却能“喝”掉癌症。那么,防癌饮料有哪些呢?

  七种防癌饮料

  1、牛奶及奶制品

  多喝牛奶或钙质含量高的饮食,将每天的钙摄取量提高到1500毫克,能够降低大肠癌发生的机会。

  2、番茄汁

  番茄红素对多种肿瘤有抗癌和抑癌作用,特别是对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效果十分显著。

  3、茶

  茶叶的抗氧化活性很高,是维生素C的100倍,是一种天然高效的自由基清除剂。这种作用能阻断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的合成,抑制细胞基因的突变。饮茶对预防消化系统肿瘤、皮肤癌、肺癌、卵巢癌及绝经前妇女的乳腺癌等均有一定的作用。

  4、柑橘

  它富含的维生素C可防止细胞基因突变,柑橘汁中的黄桐可以有效地抵抗前列腺癌、肺癌以及黑色素瘤。柑橘中含有的玉米黄素及萜类物质也具有抗癌作用。

  5、 豆浆

  其原料大豆富含异黄酮,这种雌激素植物化合物在人体内能抗氧化、诱导细胞分化,并且还能抑制细胞增殖和血管形成,这些都与防癌有关。

  6、啤酒

  专家发现,啤酒酵母的细胞壁和菇类制癌物质相同,是癌细胞的“克星”。服用后,生物体会产生对癌症的免疫力,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繁殖,从而达到防癌治癌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选择饮用未经巴氏杀菌法杀菌的鲜啤酒,它含有对人类健康有益的活性酵母菌。

  7、咖啡

  研究人员指出,喝咖啡可以改善体内葡萄糖的分解,有消炎及抗氧化作用,这些都能防止癌症的发展。每天喝6杯以上的咖啡可以降低罹患子宫癌及前列腺癌的机率,另外定期饮用咖啡的人罹患糖尿病、胆结石、大肠癌、帕金森氏症的机率也较低。

  温馨提示:癌症的发生与饮食健康与否紧紧相关——污染的水资源能“喝”出癌症,防癌饮料却能“喝”掉癌症。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饮料与癌症有关?改变4个喝饮料方式就能预防癌症

现在网上有很多关于怎么吃来进行有效预防癌症或保持健康的文章,但是,自己在平时喝的一些东西也会对癌症风险产生深远影响,那么喝什么会影响癌症……详细>>

怎样喝茶才能防癌?喝茶可以预防多种癌症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茶,当你吃油腻了,喝杯茶可以缓解下,其实茶叶是可以防癌的,今天带你看看不同的茶叶的不同神奇的功效。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