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肺癌 七种预防肺癌的方法

2012-11-20 10:34:59  来源:东南网    转载

  1、预防肺癌关键

  不吸烟、戒烟、远离二手烟污染和保持好心情是最好的预防手段。同时重视房屋的绿色装修、厨房的排风设施和科学的烹调方法,注意职业保护、改善空气污染、治理环境污染。

  2、早期诊断很重要

  成年人每年要常规参加健康体检,健康体检时一定要行胸片正侧位检查,有吸烟史30年的烟民最好行胸部低剂量螺旋CT扫描,有助于早期发现。

  同时重视肺癌的临床症状如刺激性咳嗽、血痰、胸痛、声音嘶哑等。

  3、得了肺癌一定要科学就医,不要相信“伪科学”

  一旦确诊肺癌后,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就诊,最好到地区肺癌诊疗中心或三甲医院的胸外科、肿瘤科和呼吸科就诊。千万不要相信什么“祖传秘方”和“特异功能”之类的伪科学,也不要将希望寄托在那些保健品上。要科学理智地进行医疗消费。

  4、确诊肺癌一定要先分期后治疗

  肺癌治疗前必须要做胸部CT、颅脑核磁、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全身骨扫描、腹部超声或腹部CT、血液肿瘤标记物!明确临床分期后再开始治疗,除外肺外转移后再决定手术治疗!千万不要“急诊”手术!因为不同分期的肺癌治疗策略不一样,治疗效果也不一样。

  5、外科手术有适应症

  I期、II期和IIIa期非小细胞肺癌可以从外科手术中获得益处,IV期肺癌则原则上不应进行外科手术。近年来,随着微创胸外科技术的普及和有效的化疗药物以及靶向药物的应用,肺癌扩大切除手术已经不再提倡。

  6、靶向治疗创奇迹

  7、肺癌放疗技术大有进步

  有适形调强放疗、伽马刀、X-刀等新技术。

  近年来靶向治疗药物为成千上万的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带来了福音。在中国上市已整整3年。给化疗治疗失败的患者、不能够耐受化疗的中老年肺癌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希望医保部门尽快启动“绿色通道”,将其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专家提示:以上的这七种方法之经过专家多年的临床经验得来的,因此都是很有效的,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一定要做好该病的预防工作。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预防肺癌吃柑橘茄子

肺癌是一种让人非常害怕的癌症,那么你知道要如何预防肺癌吗?试试下面的方法吧。详细>>

苹果芹菜可以预防肺癌?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

肺癌是男性第一杀手,为了身体健康,首先要戒烟,从饮食下手也可以有效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预防肺癌的几种食物吧。详细>>

戒烟是预防肺癌的好方法 预防肺癌的食物有哪些

肺癌是影响我们健康的第一杀手,为了身体健康,我们就要学会预防肺癌。那么你知道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肺癌高发 预防肺癌有哪些方法

现如今,各种癌症肿瘤中最高发的莫过于肺癌。及时没有吸烟习惯的人群也应该要预防肺癌,这是因为还会有其他原因导致肺癌。下面了解一起预防肺癌的……详细>>

戒烟是预防肺癌最有效方法 这些蔬果预防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汽车尾气、室内装修、厨房油烟等都是诱发肺癌的高危因素。肺癌的低龄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