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域外见闻 > 正文

美国解析癌症转移信号机制

2012-11-22 10:33:40  来源:医生在线    转载

  美国科学家发现肿瘤转移复杂分子过程的一些新线索,揭示了一种对癌细胞在机体远端部位形成新肿瘤起关键性作用的蛋白。这一研究发现或可引导开发出防治乳腺癌等广泛肿瘤扩散的新药。

  领导这一研究的是美国芝加哥劳约拉大学医学院分子药理学和治疗学系副教授Adriano Marchese。

  新研究涉及到了细胞表面一种称之为CXCR4的分子。过去的研究证实在包括乳腺癌、肺癌胰腺癌甲状腺癌等23种癌症类型中均发现这种分子的高度异常表达。

  癌症从原发病灶向其他部位转移是导致癌症患者死亡的首要原因。癌细胞从原发病灶脱离,在体内循环。一个称为CXCL12的分子对CXCR4起了类似指向标的作用,向癌细胞发送定位和形成新肿瘤的信号。

  该研究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一复杂信号机制。“我们知道这一信号通路的最终结局,但我们现在致力于了解它的分子细节。”

  研究者揭示该信号通路中的一个关键性分子。Marchese表示希望通过借助靶向这一分子来破坏该信号通路,阻止癌细胞发生转移。“我们正为开发出防止癌症扩散的新药物奠定基础”。

  研究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致力于开发阻断这一分子靶标的药物,并在模型动物中对其展开检测。“我们正为开发出防止癌症扩散的新药物奠定基础”Marchese说。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就要警惕癌症

癌症的发展并不是无迹可寻的,癌症发病前我们的身体都会发出一些信号,来警示我们提防癌症。只要细心观察身体的小信号,要做到预防癌症,并不困难……详细>>

从脚看健康 脚趾透露癌症信号

脚部作为人体的一部分,对人体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能够预示身体是否健康,是否患癌。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情况是癌症信号

癌症如果能早期发现,对治疗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在发现癌症的方法中,自检是最为重要的。如果能在早期通过自检检查自己的健康状况,能及时发现患癌……详细>>

有的腹泻是癌症信号

肠癌:晨起腹泻或腹泻、便秘交替。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发生改变,是早期发现直结肠癌的重要指标。由于肿块及其分泌物刺激肠道,可使大小便规律的……详细>>

中国癌症存活率低于美国七成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第一大杀手。目前癌症的治疗迫在眉睫,为了提高患者的存活率我国医疗一直在发展,但是我国癌症患者五年生存率普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