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手腕肿痛三年半拖成肿瘤 小心7种小病拖成癌

2012-11-10 06:34:1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市中医院成功为化州患者切除手腕处隐藏三年的桡骨肿瘤,将肿瘤连根拔起并施行骨移植手术恢复手腕功能,深受患者的称赞。据悉,这种手术治疗桡骨远端骨折在茂名地区尚属首例。

  这位患者就是化州的陈姨,她今年47岁了,3年前不知何故出现右前臂接近手腕处开始疼痛,曾以为是工作劳累,右手用得太多导致,于是增加了休息时间,且少用右手干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右前臂疼痛逐渐加重,并且出现右前臂肿大。但因为怕花钱,陈姨一直拖着没检查。一拖就是三年,直到今年疼痛不已才去检查,却被初步诊断为“右远端骨巨细胞瘤”,由于发病时间长,肿瘤已经长得非常大,而且突破骨皮质,侵犯软组织,切除难度增大,而且切除后很可能出现关节功能损害。

  “都怪我大意,要是当初不怕麻烦心疼花钱,就不会把小病拖成大病,我这手要是毁了,以后就是一废人了,只会拖累家人。”陈姨后悔不已。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像陈姨一样,开始担心花钱,给家人造成负担,一直小病拖着,谁知有的小病拖不得,越拖越危险,到时候可能花更多的钱,造成更大的经济负担。所以,小编建议大伙,有病得赶紧去检查,尤其是以下这7种小病更拖不得,要不癌症找上门来。

  1、肝炎

  原发性肝癌是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新增50万—100万病例。其中半数以上的病例在中国,乙肝病毒(HBV)感染与肝细胞癌发生之间存在着明确的关系。

  慢性肝炎的早期抗病毒治疗及预防肝硬化很重要,可以减少肝硬化及肝癌的发生率。乙肝的预防措施主要是预防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及接种乙肝疫苗。丙型肝炎现阶段没有疫苗,故需防止母婴传播、预防注射、输血、手术污染及性传播等途径。

  2、慢性溃疡性疾病

  口腔溃疡、胃溃疡十分常见,许多人常常不将这些“小病”当回事。但慢性溃疡长期存在可能发生癌变。

  一般的口腔溃疡,经过适当治疗,7—10天就能痊愈,但如果同一处溃疡数周甚至数月还不见好,就该怀疑是口腔癌,到医院找医生看看。

  胃溃疡也如此,反复发作的慢性胃溃疡有不少都发生了癌变。

  3、糖尿病

  有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癌症患病率高于非糖尿病患者。

  所患的癌症包括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结直肠癌胰腺癌等。这与糖尿病患者中肥胖症发病率高有关,也与高血糖有关。

  4、胃肠道息肉

  许多胃肠道癌是由息肉恶变而成的,尤其是结肠腺瘤性息肉,癌变率更高。

  有调查显示,结肠息肉患者结肠癌发生率比一般人群高3—5倍,多发者可高出10倍。胃肠道息肉癌变受多种因素影响,如大小、病理类型、数目等,一经确诊应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5、人乳头瘤病毒(HPV)

  宫颈癌的发生大都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关,而这种病毒的传播往往通过性行为。

  因此,尽量减少婚前性行为和婚外恋中不安全的性方式。使用安全套是保护女性免遭病毒感染的重要措施。

  6、乳腺囊性增生

  据统计,腺瘤样增生长期不愈的病例中,约20%可能发生恶变。

  囊性乳腺增生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机会是健康人的4倍。提醒患乳腺囊性增生的患者要定期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7、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与年龄、性别和颈部放射线照射史有关。

  统计显示,女性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是男性的4倍。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多为良性,单个甲状腺结节,要注意排除恶性肿瘤。如果发现甲状腺有肿块,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七种“小病”拖成癌

癌症就像魔鬼,人们不愿意和它扯上半点关系。有些人甚至身体稍不舒服,就担心自己是否被某种癌症盯上了。这虽然有点杞人忧天,不过一些常见疾病确……详细>>

七种“小病”拖成癌

所谓小病不治,大病难治。在疾病发病早期都有一定的症状,如果不治疗就可以引发难以预料的后果。下面就列举几个容易引发大病的小病,提醒一定要提……详细>>

7种“小病”容易拖成癌症

癌症的发生并非一朝一夕,据统计,一个突变细胞生长为恶性肿瘤所经历的时间,平均超过30年。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你不当一回事的小病,可能也会发……详细>>

注意这4种小病不能拖 当心拖成癌症!

癌症在发病之前身体症状并不明显,人体很难感受到相关变化,疾病在发生以后患者也很难彻底治愈,对于现代人来说多数都是谈“癌”色变。癌症带来的……详细>>

肝炎、胃炎 7种小病最易拖成癌

很多癌症不是突然降临的,在得病前往往有很长一段前奏,即“癌前病变”,如能早期对待,结局会大不同。对此,我们来解读与癌症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