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惊!英女子咳出癌症,喉癌知识大普查

2012-09-26 06:08:48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女子竟然咳出喉癌

  英国一名女子一次吃药时狂咳不止,最后竟然咳出约2厘米长的肿瘤组织。医生说,如果肿瘤没被咳出,她的存活几率不超过五成。这名女子近期决定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要当世界上首个咳出完整肿瘤组织的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所报道,改名女子叫克莱尔•奥斯本,吃药时突感喉咙不适,连咳5分钟后感觉有异物“飞”出喉咙。次日再次咳出一个长约2厘米的心形块状不明物质。心知不对劲的克莱尔•奥斯本于是直接找了医生,医生把它送去化验。没想到,医生告诉她,她咳出来的是癌症,肿瘤生长于她喉咙的后部,在她狂咳时离开了它的“茎”。

  医生说,这是侵略性喉癌和口腔癌,属于转移性腺癌。转移性腺癌指临床上一种因为原发于其他器官系统的癌肿经过直接浸润蔓延或气道种植或淋巴管、血管等途径转移至其他器官并继续增殖生长,形成与原发瘤同样性质的癌肿的癌症。

  喉癌常见症状听听看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奥斯本那样幸运,咳嗽竟然咳出癌症,这么容易就自救了。在惊叹之余,大家也别存侥幸心理,以为自己不会被癌症缠上,或者癌症也能奇迹被治好。还是实实在在多了解下癌症症状是关键。那么,喉癌的发生有哪些症状呢?

  1.声嘶:早期为发声易疲倦或声音嘶哑,无其它不适,常多被误认为感冒、喉炎。凡40岁以上,尤其男性、长期吸烟者,声嘶超过3周,经发声休息和一般治疗不改善者,必须到医院做喉镜检查。

  2.颈部淋巴结肿大:尤其是声门上型喉癌患者,早期易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

  3.咽部不适及异物感:这是声门上型喉癌的早期症状,但应注意与慢性咽炎的症状相鉴别。

  4.咳嗽及咳血:早期多为咳嗽,无痰或仅有少量痰,无咳血,随病变发展可出现痰中带血,甚至咳血。

  5.咽痛:肿瘤向深部侵犯,初为间隙性疼痛,继而持续性疼痛,并引起同时反射性耳痛,因咽痛导致吞咽困难。

  6.呼吸困难:呼吸困难常为喉癌晚期典型症状。

  预防喉癌,3步骤少不了

  专家表示,喉癌的预防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避免癌前期病变的发生。预防喉癌要注意避免癌前期病变的发生,常见的癌前期病变有喉白斑、喉角化症、慢性肥厚性喉炎及成人型喉乳头状瘤等,如有症状发生,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避免因这些因素导致喉癌的发生。

  2.避免空气污染的影响。喉癌的预防需注意什么?专家指出,空气污染是导致喉癌的因素之一,预防喉癌要注意避免空气污染的影响。如吸入空气中的石棉、芥子气、镍等有毒气体,容易导致喉癌,朋友们要注意避免。

  3.避免嗜烟喝酒。有研究表明,每日吸烟40支者,死于喉癌的人口是不吸烟的20倍。如果戒烟的话,发病率会有所降低。如果烟加上酒,就有叠加致癌的作用。所以,预防喉癌要注意避免嗜烟喝酒。

  喉癌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1.手术治疗。为喉癌的主要治疗手段,手术既要彻底切除癌肿组织,又要保留发声功能。

  2.放射治疗。目前多采用,钴或中子加速器照射,适宜于早期声门型、低分化癌亦适于喉癌晚期不能手术者的姑息治疗。通常情况,放射治疗多是术后应用巩固疗效,或术前应用,以缩小肿瘤范围。

  3.化学药物治疗。对不适宜手术和放疗的喉癌病人,可选用化疗。常用药有平阳霉素、环磷酰胺、顺铂等。化疗也可作为手术和放疗综合治疗的一部分,可单一用药,也可联合化疗。

  温馨提醒: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发现异常时要注意及时检查治疗,以免影响身心健康。

更多文章推荐》》》

办公室一族警惕潜伏在身边的肺肿瘤

注重生活细节 畅享无癌健康人生

甲状腺癌异军突起女性更要注意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盲目美黑小心皮肤癌上你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饮酒是导致喉癌的“元凶”

虽然近几年来,人们对喉部保护越来越重视,但是由于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喉癌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吸烟和饮酒是喉癌的重大诱发因素。一般吸烟人……详细>>

喉癌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喉癌是来源于喉粘膜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最常见的喉癌为喉鳞状细胞癌。本癌的发生与吸烟、酗酒、长期吸入有害物质及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详细>>

喉癌手术期术后护理

喉癌治疗的方式很多,手术治疗是癌症治疗中常用的一种,主要是围绕远期疗效和功能的恢复而设计的,同时也随着人们对喉癌认识不断进步而改进。详细>>

过度使用嗓子谨防染上喉癌

喉癌是头颈部癌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喉癌发病因素有很多,比如吸烟、饮酒、环境、遗传、慢性炎症、病毒感染等等,其中吸烟是引发喉癌的最主要因素。……详细>>

如何预防喉癌?喉癌的检查原则

如何预防喉癌是最有效果的呢?喉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等原因造成的,要预防喉癌的出现就必须要纠结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除此之外,在出现哪些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