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曝周星驰旧爱罗慧娟癌症病危 支招抗癌三宝

2012-06-26 16:17:1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现年45岁的周星驰旧爱罗慧娟被传出胰脏癌病情加重,丈夫刘志敏带其回新加坡休养未见好转,不得已又秘密返回香港接受手术,该手术传言由有“乳癌圣手”之称的张淑仪担任主诊医生,该手术主要是切除受癌细胞影响的坏死胸部。

  胰脏癌治疗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医生的药物治疗,还需要其他各方面的辅助治疗。辅助治疗首要的是患者需要有坚定的意志力,其次还要合理的饮食,再次要积极的锻炼。

  一、亲朋好友鼓励坚定患者意志力

  在罗慧娟患癌期间,丈夫刘志敏不离不弃,还亲手为老婆提行李,带老婆回老家新加坡调理,这是给罗慧娟最大的精神鼓励。目前,除了老公刘志敏留在身边细心照顾外,罗慧娟的至爱和亲大圣也赶赴当地为她打气,还爆罗慧娟的胞姊罗慧兰带同女儿从香港赶往新加坡。为身患重病的娟妹打气加油,希望她能勇敢的与病魔做斗争,走出死亡境地。病人在生病的时候是最脆弱的时候,不仅需要周围亲朋好友的支持,更需要病人自己的意志力支撑。病人这种意志力正是来源于亲朋好友。

  二、合理饮食辅助调节患者心态平静

  1、烟、酒、槟榔为影响身体健康的三大危害物,要尽快将这些嗜好戒掉。

  2、亚硝酸盐的食物,容易引发消化道中的正常细胞转变为恶性的癌细胞,最好避免太常食用香肠、腊肉、火腿等含硝酸盐的肉品。

  3、新鲜蔬菜水果,尤其是十字花科的蔬菜:青花椰菜、白花椰菜、包心菜等,水果类像:柳橙、橘子、苹果、葡萄、葡萄柚、蕃茄等,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喔!

  4、含有多醣体之植物,例如:香菇、草菇、木耳、银耳、猴头菇、洋菇等,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多食用可以帮助体内对抗不好的致病原。

  5、避免摄取过多的脂肪:过多脂肪会增加罹患癌症的机会。

  6、尽量以天然的纤维食品代替精致的再制品食品,像糙米就比精白米还要好。

  三、有效防癌抗癌 积极锻炼是关键

  胰脏癌初期症状不明显,不易发现,因此,在被诊断的时候,大多已经成为晚期癌症。加拿大一项研究从胰岛素组抗性方面入手,研究得知,身体活动频繁的男性比较不会发生胰脏癌,女性则无明确的差异。但是持之以恒的运动,有降低胰脏癌发生几率那是肯定的。此外,此研究的汉累博士也提到,体重比2年前增加重量系数在30.5以上者,则会增加2倍以上的患胰脏癌几率。

  编辑点评:纵观因胰脏癌去世的名人,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日本动漫导演今敏,台湾民歌手黄大城,还有最后的演讲者兰迪·鲍什等等。加上现在的罗慧娟,都是胰脏癌疾病的受害者。有关专家表示,要想远离癌肿之王—胰脏癌,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必须选择,也是唯一选择。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港女星罗慧娟因胰腺癌去世

香港女星罗慧娟于6月29日在新加坡病逝,终年45岁。弥留之时,丈夫刘志敏及两名继子刘镇洪与刘镇荣及至亲伴随左右。据悉,其丧礼将于7月4……详细>>

哪些人是胰脏癌高危人群

近年来,胰脏癌成为我国人口死亡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越来越多的人深受胰脏癌的危害。45岁女星罗慧娟胰脏癌不敌病魔,7月1日在家撒手人寰,就……详细>>

罗慧娟因胰腺癌不治而亡 专家谈胰脏癌预防

罗慧娟因癌细胞已扩散至腹腔、肾及肝,病情数次告急。两个月前她飞赴新加坡静养治病,一度被误传死讯。在生命最后几日,罗慧娟放弃治疗选择出院返……详细>>

周星驰前女友胰腺癌病逝 吃货们更需小心

曾在《书剑恩仇录》里饰演霍青桐而深受观众欢迎的香港演员罗慧娟,因患胰腺癌而在家中逝世,年仅45岁。她是继帕瓦罗蒂、沈殿霞、乔布斯之后,又……详细>>

饮食防胰腺癌一定要“吃对”

近日,曝光周星驰前女友罗慧娟因胰腺癌死亡。因胰腺癌死亡的知名人士众多,说明胰腺癌危害重大,那么胰腺癌平时是不是可以预防,专家称胰腺癌预防……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