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其他疗法 > 正文

不爱刮胡子的“懒人”易得癌症

2012-06-12 06:10:17      家庭医生在线

  你可能不知道,下面这些“懒人”也容易沾惹上癌症:睡觉不关灯、不喜欢刮胡子、衣服总扔给干洗店……

  ◆ 不要开着灯睡觉——儿童白血病

  习惯开灯睡觉的儿童,患癌症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与夜晚暴露在灯光下有关。有研究表明,4~5个月的婴儿易受到非自然光线影响,光线会使人的生理节奏混乱,抑制褪黑素分泌,而褪黑素减少与癌细胞生长有关。

  ◆ 胡子会吸附有害物

  人体呼吸时排出的多种有害气体都可滞留在胡子上,再加上大气中含有多种重金属微粒,汽车尾气排放的多环芳烃、铅等也会被胡须吸附,这些有害物有可能进入呼吸道。

  ◆ 干洗衣服晾1周再穿——四氯乙烯长期致肾癌

  懒人常把衣服送到干洗店清洗,然而干洗衣服时会用到一种四氯乙烯的化学品为活性溶剂,它对人体神经系统有损害,若长时间接触这种毒物有可能患上肾癌。

  干洗衣服时这种化学品会被纤维吸到衣服上,在空气干燥时会从衣服中释放出来,但干洗店的衣服往往放在不通风的小屋里,造成四氯乙烯不能充分挥发,如果急于穿在身上,易将有毒化学物质吸到体内,最好把干洗后的衣服挂在通风处晾1周后再穿。

  看来人还是勤快的好,“懒人”的懒习惯要改了,不然癌症就会登门拜访啦。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服用安眠药更易得癌症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克里普斯睡眠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克里普克博士和他的同事,在调查10.5万人的用药习惯后发现……详细>>

解决癌症患者的“睡觉难题”

慢性失眠症导致机体免疫力降低,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形成癌细胞。失眠症使得癌症的发病率增加,已被临床证实,相反更常见的是癌症患者易罹患失……详细>>

缺少哪些营养 身体容易得癌症呢

除了遗传因素、基因突变和环境因素以外,癌症的发病还和人的日常饮食习惯也有密切的关系,不过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以前我们大多数都是介绍一些……详细>>

癌症患者需要心理呵护 教你癌症五大心理疗法

癌症的治疗是个漫长的过程,家属帮助患者做好心理护理工作,因为家属是癌症患者最亲近的人,也是他们力量的源泉和精神支柱,家属的心理护理对患者……详细>>

“上火”的元凶或是癌症

平素谁要是口腔里生了溃疡,大多不会当回事,粗心的人硬挺几天就好了,细心的人也无非用点清火之类的药了事。确实,有些中老年人常会出现牙龈肿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