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男人防前列腺癌得做到8点

2012-11-02 06:22:11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癌症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新闻公报称,该所科学家最近开发出一种新的血液检测手段,可利用基因活动的特点快速检测出前列腺癌症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他们对英国100名前列腺癌症患者血液样本中的基因进行了扫描,这些患者中有69人病情已进入晚期,另外的31人则属于早期癌症患者。

  研究人员相信,这一血检手段可最终与现在的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测试并用,用来判定哪些患者需要立即进行治疗。

  5因素容易导致前列腺癌发病

  和女性对于乳腺癌的恐惧一样,男性提到前列腺癌大多也是谈虎色变。前列腺癌是导致男性死亡率极高的恶性肿瘤,很多男性甚至直到发病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患上前列腺癌的。

  1、饮食因素:饱合性脂肪酸是导致前列腺肿瘤的病因之一。

  2、环境因素:环境中的镉污染,也会加大前列腺肿瘤的发生几率。

  3、年龄因素:年纪越大,发生前列腺肿瘤的机会也就越高。

  4、荷尔蒙因素:绝大部分的前列腺肿瘤细胞表面有男性荷尔蒙的接受器,而失去男性荷尔蒙的刺激,前列腺肿瘤细胞就会萎缩退化。男性荷尔蒙分泌的越多,患前列腺肿瘤的机会也就越大。这也是引起前列腺肿瘤的原因之一。

  5、遗传因素:如果血亲中有患前列腺肿瘤的人,得前列腺肿瘤的机会就比一般人高。据调查,约有9%的前列腺肿瘤患者有家族病史。

  做到8点 预防前列腺癌

  1、定期检测PSA

  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是前列腺癌的极好标志物,主要作为筛查和监测前列腺癌的指标。

  2、平时多饮水,多排尿

  平时不能憋尿,通过尿液经常冲洗尿道,帮助前列腺分泌物排出,以利预防感染。

  3、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葱蒜

  应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葱蒜,戒烟、酒及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大蒜或葱的摄入量超过10克的人比摄入量少于2克的人,患前列腺风险降低50%。

  4、适量喝红酒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每天一两杯红酒也可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

  5、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锻炼身体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对前列腺局部来说,腹部、大腿及臀部的运动可使前列腺得到按摩,改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有利于局部炎症的吸收,增强内在抵抗力。

  6、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个人卫生

  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有节的生活和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热水洗浴,平时不要穿紧身裤。

  7、有规律的性生活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对2338名男性调查后发现,房事正常的人患病几率小。此外,每周自慰5次以上的男性,70岁前患前列癌的风险比自慰次数少的男性降低34%。研究者称,精液含有一些致癌物质,常射精有助将其排出。

  8、避免对前列腺的压迫

  工作特殊的官兵如司机等,不要长时间久坐不动,在工作之余适当休息,并及时变换体位,可改善前列腺局部充血,减少避免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总掏耳朵易得癌?小心3个小动作惹癌上身!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防癌:5招制服烦人的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就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在癌症的人群中也是非常高的。很多男性因为生活中的一些习惯不注意等间接导致得了前列腺……详细>>

前列腺癌药物疗法详解

由于早期的前列腺癌无明显的症状,当肿瘤变大并且阻塞尿路的时候才会出现前列腺增生类似的症状,例如排尿困难等等。所以对前列腺癌的诊断以及治疗……详细>>

男人预防前列腺癌 需要做到哪几点?

男人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癌症虽然会使我们感到恐慌,但是癌症却是一种可以有效预防的疾病。不同的人群应该要预防不同的癌症,下面要介绍的是男……详细>>

男人有这4种表现之一易得前列腺癌 预防前列腺癌做好这5点

前列腺癌患者年龄一般在60-80岁,近年来,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且有年轻化的倾向,50多岁就发病的男性逐渐增多。尽早预防和治疗……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