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白领的饮食习惯易患大肠癌

2012-11-12 13:49:09      转载

  白领的饮食习惯易患大肠癌

  白领人群的饮食偏精细,习惯于“二高一低”即高脂肪、高蛋白、低膳食纤维的饮食结构,加上运动量不足,肥胖的人渐渐增多。长期过多摄入高脂肪还会增加肠道内胆汁酸的分泌,对肠道黏膜形成刺激和损害,久而久之就容易诱发大肠癌。

  大肠癌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自大肠粘膜上皮起源的恶性肿瘤称为大肠癌。大肠癌的症状常见血便或粘液脓血便,大便形状或习惯发生改变,腹痛,腹部包块等。我国大肠癌每年的新发病数平均以3%-4%的速度增长。

  大肠癌的发病原因与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油炸、煎烤食品及腌制品中含有致癌物,某些微量元素缺乏,也增加大肠癌的发病率。长期过量饮酒、吸烟以及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压力过大、运动量过少,都直接导致大肠癌在年轻人中的高发。

  结直肠癌主要来源于肥胖因素,高脂肪饮食和纤维素摄取过少,都可能导致结直肠癌症的发生。专家分析说,近几年,肠癌发病的一个明显趋势是,运动少、生活条件好、经常坐着不动的人群成为高危群体,其中白领占到这一群体的很大比例。

  一般来说,早期大肠癌并没有什么特别症状,可能出现的临床表现大致包括大便带血、便后滴血流血、大便次数增多、大便变细、下腹不适、贫血等。如发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做正规检查。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的饮食习惯易患大肠癌

大肠癌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自大肠粘膜上皮起源的恶性肿瘤称为大肠癌。大肠癌的症状常见血便或粘液脓血便,大便形状或习惯发生改变,腹……详细>>

爱吃重口味饮食易的大肠癌 大肠癌饮食预防法

60岁男子陈某家住汉口三阳路,今年3月初,他因长期便秘到武汉市第八医院就诊时,看到该院正在进行免费“早诊早治项目”筛查。陈某参加后发现结……详细>>

工作“忙”白领患大肠癌风

本来生活压力就大,再加上年轻人喜欢胡吃海喝,导致大肠癌年轻化,而且常常一旦查出多数都是中晚期。专家昨日提醒:年轻人一定管好自己的嘴。详细>>

少运动的人易患大肠癌 防大肠癌要改变这些习惯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的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直肠、乙状结肠、盲肠、升结肠、降结肠及横结肠,近年有向近端(右半……详细>>

总熬夜抑郁警惕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怎样饮食?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