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警惕!引发子宫肌瘤六因素

2012-11-24 10:22:30  来源:新浪博客    转载

  子宫肌瘤,被人们称为“妇科第一瘤”,历来是妇科疑难杂症。由它引起的月经不调、腹部肿块、压迫症状、疼痛、白带增多、不育、循环系统症状等,对广大女性造成了很大的身心损害。另外,由子宫疾病引起的夫妻性生活不和谐,也是造成夫妻情感危机的重要因素之一。有关调查显示,患子宫疾病和子宫切除的女性,离婚率比正常妇女高20%以上。

  引发子宫肌瘤六因素

  肥胖:一方面脂肪会代谢成雌激素,而子宫肌瘤依赖于雌激素生长;另一方面,妇女每超重10公斤,患子宫肌瘤的风险相应增加21%。

  饮食:肉食为主的妇女患子宫肌瘤的机会,比素食为主的妇女高;维生素可降低子宫肌层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对神经内分泌系统有调节作用,特别是维生素C。

  口服避孕药:服用避孕药年龄较早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会相对较高。

  环境影响:长期处于有毒有害环境,比如接触农药、食用用含激素饲料喂养的黄鳝、甲鱼等。

  生育年龄: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25岁,晚生孩子的女性,相对更易得子宫肌瘤。

  遗传:子宫肌瘤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子宫肌瘤手术治疗办法很多,大致有激素治疗、超导消融刀、微波治疗、凝固刀等。其中,“超导消融刀”是一种前沿技术。

  “超导消融刀”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手术刀,它没有明晃晃的刀刃,而是在计算机全程临近下,由超导针经微创介入至病灶中心部位,利用射频热凝原理,使子宫肌瘤在热凝过程中脱水、凝固、变性和萎缩,从而使子宫结构和功能恢复正常。

  与传统的妇科手术相比,“超导消融刀”的手术时间较短,只有10至30分钟,最重要的是,它能在小创伤的基础上,保留女性子宫的完整。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情况需警惕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的妇女,其发生与雌激素过多和长期刺激(如与反复多次人流)等原因有关,大多数……详细>>

肚子硬硬的警惕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身材变得臃肿起来,小肚腩越来越明显,身体还出现了这些异样:小便次数增多、月经量多、下腹坠胀等,就要去医院检查下了,很可能……详细>>

钟爱甜品竟引发子宫肌瘤?患上子宫肌瘤的原因

肥胖带来的不仅仅是穿衣服不好看,更可怕的是肥胖女性患有子宫肌瘤的比例大大高于正常体重的女性。昨日,家住黄泥塝的余淼(化名)就被查出患有子……详细>>

子宫肌瘤症与子宫腺肌瘤的区别

一些人对于什么是子宫肌瘤症这个问题,总是一知半解,甚至存在或多或少的误区,子宫腺肌瘤与子宫肌瘤症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其亦有本质上的不同,对……详细>>

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子宫肌瘤并发症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子宫肌瘤也是有恶……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