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最新研究发现 揭秘食道癌与睡姿的关系

2012-11-16 10:57:35      转载

  睡姿不对竟会引发食道癌?

  食道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全世界每年约有22万人死于食道癌,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但近年来40岁以下发病者有增长趋势。

  最新研究报告表明,从食道酸性时间的长短来看,侧睡右边的人时间最长,侧睡左边的人时间最短。研究人员指出,这是因为侧睡会影响食道与胃部的位置。当侧睡右边的时候,胃部比食道还高,胃酸就容易回流到食道,而侧睡左边时就不容易回流。

  睡姿大都讲究怎么舒服怎么来,但专家提醒,如果经常向左侧睡,不容易胃痛,而相反向右侧睡觉,容易导致胃酸往食道回冲,严重时还会引发喉咙酸痛、咳嗽、气喘、胸部紧压,打嗝等问题,长期如此,会导致食道癌。

  打嗝是由于横隔膜不由自主的痉挛所致,睡觉、进食太快或太多、咳嗽、大笑以及过量饮酒都能引发打嗝,出现持续打嗝的情况时,食道癌患者出现的连续打嗝的情况与他们的膈神经有关,膈神经是横隔膜的运动神经,长期如此,也会导致食道癌。

  怎么才能更好的预防食道癌

  一、平衡营养

  在食管癌高发区食管癌的预防措施显得尤为重要,应多种蔬菜、水果和油类植物。使当地居民从食物中增加摄入缺少的营养,在经济和交通发达之后,增加食物的多样性,弥补当地某些营养物质的缺乏,以达到营养的均衡。

  二、拒绝致癌食物

  亚硝胺与食管癌的关系密切,霉菌能增强亚硝胺的致癌作用。要禁食隔夜蔬菜、腐烂水果、发霉的粮食、市售的咸鱼咸肉和腌菜,以及煎、炸、烤的食品。饮水要注意水源,自来水也要防被污染,否则也会致癌。不吸烟。吸烟的致癌面广,形成癌症可引起消化、呼吸、泌尿系的癌症。不酗酒。长期大量饮酒难免不食入致癌物。有的酒含亚硝胺、黄曲霉素等致癌物,还有醛醇等间接致癌物。

  三、避免烫食伤食管

  研究发现,喝滚烫的加奶咖啡和茶,长期喜食热汤热粥,会提高患食道癌的危险程度。喝极烫的饮料,可以使患癌症的危险性增加4倍。因为这种非常热的饮料,可对食道产生慢性热损伤而致癌。

  四、饮食合理健康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进餐,速度不宜过快,常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豆制品、奶制品等。改变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要吸烟、饮酒等,注意饮食的卫生,改善饮水卫生,多喝水,喝好水。

  怎么才能更好的预防食道癌,那么这些就是预防食道癌的一些方法,相信您也都了解了,希望您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预祝您身体健康,有个愉快的心情。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和人体体液的关系

人的身体就是一个化学工厂,存在很多酸性成分和碱性成分。因此把人的体质一般分为酸性体质和碱性体质。其中专家认为酸性体质是万病之源,那么是否……详细>>

食道癌逐渐消磨吞咽功能 食道癌跟生活习惯关系解读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各国差异很大。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每年平均病死约……详细>>

这些垃圾食品导致食道癌 食道癌和食物有何关系

食道癌是一个渐变的过程,早期食道癌也有一些症状,比如吃饭的时候有一点点烧灼感,或者会感到有一点疼。到了中期吃饭就不顺了,总觉得咽喉部位卡……详细>>

右侧卧睡易引发食道癌 食道癌症状类似咽炎?

很多人都知道,食管癌的发病跟个人生活方式,尤其是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变质、腌制、熏制的食物等都是导致食管癌的“高危”食品。除此之外,……详细>>

睡姿和食道癌发生有关?吞咽梗噎感小心食道癌

很多人都知道,食管癌的发病跟个人生活方式,尤其是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变质、腌制、熏制的食物等都是导致食管癌的“高危”食品。除此之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