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男性必看:阴茎癌的面面观

2012-09-11 06:16:04      家庭医生在线

  阴茎癌的鉴别诊断:

  1.阴茎结核:多有泌尿生殖系结核病史或结核病接触史病理活检有结核杆菌可查;

  2.阴茎尖锐湿疣:初起为淡红色小丘疹渐增大多发外形呈乳头样或蕈样或菜花样突起且易发生糜烂渗出增大亦较迅速临床甚似癌肿须赖组织活检以鉴别之;

  3.阴茎乳头状瘤:本病是阴茎较为常见的良性肿瘤初起为一小的局部隆起渐增大呈乳头状有蒂或无蒂呈红色或淡红色质较软生长缓慢继发感染者可有恶臭样分泌物易误为阴茎癌通过活检可作出鉴别;

  4.阴茎角:属一种慢性增殖性疾病局部突起呈条状柱状生长灰褐色或黄色边缘清楚或干硬如羊角或头缩尖锐虽呈增生性组织改变但无癌细胞生长赖病检可资鉴别;

  5.阴茎硬结症:本病多发于阴茎海绵体以局部纤维结节为主虽肿块坚韧境界不清但较癌变肿块硬度差增长亦缓慢且表面光滑有一定活动性并很少形成溃疡及腹股沟淋巴结肿大与阴茎癌不难鉴别。

  男性阴茎癌预防:

  1.讲究个人卫生,经常洗澡。

  2.包皮过长者早行包皮环切术。

  3.积极预防和治疗阴茎癌前驱性病症如包茎、龟头包皮炎、乳头状瘤和巨大尖锐湿疣等。

  4.阴茎遇有不适,应早期检查、早期确诊。保持局部清洁、卫生,定期消毒,积极预防感染。

  5.洁身自爱,防止性病传播。

  6.积极治疗癌前病变,如凯腊增殖性红斑,阴茎白斑。

  男性阴茎癌护理:

  1.治疗前后的护理:

  ①积极预防和治疗阴茎癌前驱性病症如包茎、龟头包皮炎、乳头状瘤和巨大尖锐湿疣等。

  ②治疗期间、治疗后在一定时间内应避免房事。做到修身养性。

  ③阴茎癌患者在治疗期间应天天以药水或盐水清洗创面,减少感染保持局部清洁、卫生,定期消毒,积极预防感染。治疗后经常注重局部情况和腹股沟有无不断增大的淋巴结,定期进行复查。

  2.饮食护理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那么我们护理阴茎癌就从饮食入手。

  ①、饮食的护理还可自行煮点营养粥保健,如用生苡米50g,鲜藕30g,冰糖30g,煮粥适量常用。

  ②、阴茎癌患者的饮食应多摄入新鲜蔬菜、水果,忌食辛辣油腻的食品,保证营养供给,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

  3.精神护理鼓励病人提高战胜疾病的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配合治疗,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的“健康杀手”:阴茎癌

随着人们的水平的不断提高,男性作为家庭的主力,压力也逐渐增大,因此男性的健康受到了巨大的威胁,阴茎癌就是其中的一种,众所周知,阴茎癌是恶……详细>>

男人!别让阴茎癌伤害你

阴茎癌是一种发病于男性的生殖器官癌症,是一种很可怕的恶性肿瘤。不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危害,而且对其家庭和夫妻的和谐生活也有着不小……详细>>

男性朋友该怎么甩掉阴茎癌

随着人们的水平的不断提高,男性作为家庭的主力,压力也逐渐增大,因此男性的健康受到了巨大的威胁,阴茎癌就是其中的一种,众所周知,阴茎癌是恶……详细>>

为何男性会患上阴茎癌? 如何判断是否患阴茎癌

阴茎癌是男性的一种常见病,导致阴茎癌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详细>>

阴茎坚硬沉重和肿大暗示阴茎癌

阴茎癌一般多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年男子。早期在阴茎头上出现溃疡或丘疹,以后溃烂成较大的溃疡面。开始时,由于包皮过紧不能上翻,被包皮掩盖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