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男人!别让阴茎癌伤害你

2012-09-11 06:14:15      家庭医生在线

  典型的阴茎癌病人,通过临床检查,诊断并不困难。但常因有包茎或未及时就医,容易延误诊断。因此,了解阴茎癌的普通临床表现是非常必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发现阴茎癌的病情,及时的对阴茎癌进行治疗。

  阴茎癌的普通临床表现:

  1、阴茎坚硬:后期阴茎质地坚硬,但压之无痛感是阴茎癌的晚期症状之一。

  2、阴茎沉重:肿癌细胞不断生长,形成实质性肿块,待生长到一定程度,癌变阴茎沉重下坠,甚至影响患者走路

  3、阴茎肿大:肿瘤细胞大量繁殖,致阴茎呈不规则形状肿大,生肿瘤的一侧特别突出,都后期严重则出现溃疡及溃烂,并面积不断扩大。有包茎或包皮过长阴茎癌者,肿瘤溃破,阴茎海绵体筋膜及包皮向外突出。

  4、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可能系癌肿侵犯,亦可为炎症反应。病人就诊时,一般都有腹股沟淋巴结肿大,但多数由于阴茎癌并发局部感染所致,仅少数为肿瘤转移。

  多方护理 防止阴茎癌伤害

  (1)肿瘤饮食调养:放放化疗在杀伤癌细胞的同时,对正常组织也有不相同程度的侵害,因而要加强营养,增进组织的修复。要给予高蛋白(如蛋、奶、鱼、瘦肉、豆制品等)、高维生素(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肿瘤饮食。放化疗期间可适量饮茶,茶可减少放射性侵害。放化疗时肿瘤饮食宜平淡,应补充食品的色、香、味,以刺激患者的食欲。

  (2)心理调护:肿瘤患者支属要筹备好耐心的说明任务,排除患者的胆怯心理,使其配合。如为放化疗患者备好假发,使肿瘤患者以良好的形象呈现在大众眼前。

  (3)起居环境:室内要保持干净卫生,空气清新。逐日透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温湿度要合适,冬季要保热,夏季要降温,湿度要保持在50%——60%之间。必要时用空气清新剂及消毒水擦拭地面及家具。

  (4)放化疗患者抵抗力下降:要预防患者护理沾染,保持个人、环境干净,注意事项肿瘤饮食卫生,多饮水以加速毒素的排出。要为放化疗患者筹备好放射皮肤的保持,如保持干净,避免日晒、摩擦,衣着要宽松,亵服要柔软,避免应用肥皂、碘酒、红汞等物,不可在放射野内贴胶布。皮肤有脱屑时,不可用手撕剥,可涂0.2%薄荷淀粉或羊毛脂止痒。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阴茎硬如石块 小心阴茎癌是元凶

阴茎癌在我国是习见病,此病的产生与包茎有紧密关系,包皮及阴茎头皮肤长期受包皮垢刺激,并发腐烂及慢性炎症,是致癌的关键因素。阴茎癌症状并不……详细>>

阴茎癌做哪些检查可以确诊?阴茎癌预防妙招

男性阴茎癌应该如何预防呢?阴茎癌是男性肿瘤的一种,日常预防要做好卫生清洁,以及预防男性生殖疾病。那么,预防男性阴茎癌的具体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男性朋友该怎么甩掉阴茎癌

随着人们的水平的不断提高,男性作为家庭的主力,压力也逐渐增大,因此男性的健康受到了巨大的威胁,阴茎癌就是其中的一种,众所周知,阴茎癌是恶……详细>>

阴茎坚硬沉重和肿大暗示阴茎癌

阴茎癌一般多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年男子。早期在阴茎头上出现溃疡或丘疹,以后溃烂成较大的溃疡面。开始时,由于包皮过紧不能上翻,被包皮掩盖在……详细>>

包茎过长易导致阴茎癌 阴茎癌的预防保健方法

包茎包皮都是男性天生的发育异常导致的现象。包茎是指包皮口过小,包皮不能上翻显露出阴茎头;包皮过长则是包皮覆盖全部阴茎头,而包皮口并不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