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13岁女孩查出胃癌 减肥是胃癌的诱因

2012-09-17 06:26:50      家庭医生在线

  13岁女孩查出胃癌,胃癌愈发年轻化

  胃癌是全世界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大约有三分之二的胃癌患者是在发展中国家,而将近一半是在中国。目前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年轻化趋势,有资料显示,40岁以下的胃癌患者占全部胃癌患者的8%~15%。

  据悉,青岛有一小女孩才13岁,就被查出得了胃癌。女孩的姑姑说,孩子很爱美,总是觉得自己胖,在一年前就开始减肥。每次吃饭都吃得很少,基本上光喝粥,后来孩子就肚子疼。一开始孩子的父母觉得孩子是吃东西太少饿得,后来看孩子实在疼得难受,就带到医院来了,没想到竟然是胃癌。

  小心,减肥是胃癌的诱因

  专家介绍,不能说小女孩出现胃癌是减肥减出来的,但减肥可能是诱因。其实,生活中很多像小女孩那样的女性朋友,以瘦为美,一部分中青年女性为了保持身材,甚至有女性盲目追求“魔鬼”身材,长期服用减肥产品、催吐、无限度节食,这些极端的减肥方式无所不用。长期盲目节食减肥容易导致胃的运转能力下降,而我们的胃还要忍受浸泡在多余胃酸中的折磨,长期下去,除了显而易见的营养和活力缺乏的问题,对脏器的损坏才是更需引起注意的,严重的就会引发癌变,导致胃癌发生。

  别忽视了,胃癌的其他诱因

  1.嗜烟

  过量吸烟是年轻人患胃癌的原因中很重要的一个,香烟的烟雾中含有很多种可致细胞突变的物质,很容易导致胃癌的发生。

  2.酗酒

  如果患者经常过量的饮洒,就会使胃部屡屡遭受乙醇的劣性刺激,特别是乙醇含量较高的烈性酒,更加容易引起胃部的慢性炎症,进而会使胃粘膜重度增生,最终导致胃癌的发生,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

  3.饮食不当

  好多年轻人喜欢吃咸鱼、咸肉、咸蛋等腌制食品,还喜欢吃一些熏烤的食物,而这些食物中含硝酸盐较多,硝酸盐在胃内会转化为亚硝胺类化合物,而这种物质就会诱发胃癌的发生,所以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避免该病侵害自己的身体。

  4.精神紧张

  现在,人们的工作节奏及生活节奏都在加快,社会上的竞争也会增大大家的心理压力,导致精神上处于持续的应激状态,而这些就会诱发胃部疾病甚至产生胃癌。

  小编提示:胃癌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伤害,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患者要引起主意的,也有明显的年轻化的趋势,开始发生在大多数年轻人身上。而要预防该病,就需要了解年轻人患胃癌的原因,还能帮助治疗该病。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血能查出胃癌吗?胃癌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

检查是诊断疾病的重要方法,包括胃癌,那么诊断胃癌需要做哪些检查?抽血能查出胃癌吗?下面就针对胃癌疾病的检查进行一下了解和认识,详细的了解……详细>>

胃癌发病年龄提前到35岁 俩85后同天查出胃癌

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离家在外打拼,不爱吃早饭,爱吃街边的烧烤,爱吃速食面,常常饥一顿饱一顿,半夜经常被胃疼闹醒……25岁的刘子珊和27岁……详细>>

夫妻俩同时查出胃癌,胃癌也会传染?

胃癌在消化道恶性肿瘤的首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引起胃癌的因素有很多,如遗传、不良的饮食以及受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前段时间一对夫妇接连查出……详细>>

19岁学生长期胃痛查出胃癌 这几种人易患胃癌

19岁的小伙徐涛(化名)还是大学生,长期胃痛,但年轻的他并未注意,后来因为呕血、黑便被送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胃肠外科,经医生诊断为胃癌中……详细>>

12岁女孩得胃癌 胃癌移情恋上年轻一族

在传统的概念里面,认为胃癌在中老年人身上容易发病,年轻人往往离“癌症”很远,但从目前临床上来看,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饮食作息时间的混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