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的诊断方法具体是什么

2012-08-25 06:14:25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膀胱癌是发病人群比较广泛的恶性肿瘤。这就会导致很多人对此疾病产生恐慌。所以,对于膀胱癌来说,我们更应该了解的就是膀胱癌的一些诊断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远离膀胱癌。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关膀胱癌的诊断方法?

  一般,常见的膀胱癌的诊断方法有:

  1、常规检查,这是常见的膀胱癌的诊断方法,对尿液离心后在高倍显微镜下寻找红细胞,以判断血尿的存在。此为膀胱癌的诊断隐性血尿的唯一办法,简单易行,利用此方法可发现早期膀胱癌患者,也可作为高危人群的常规检查项目。

  2、尿脱落细胞检查,是一种简单易行又无创伤的检查方法,对膀胱癌的诊断有重要价值,膀胱癌患者约85%尿脱落细胞检查可呈阳性。

  3、X线造影检查,通过造影可了解膀胱充盈情况和膀胱癌的肿瘤浸润的范围、深度。结合肾盂和输尿管造影可了解是否肾积水、输尿管浸润及浸润的程度等。

  4、膀胱镜,可以直接看到膀胱癌的癌肿的生长部位、大小、数目、形状、有无蒂、浸润范围,是否合并出血。这也是有效的膀胱癌的诊断方法之一。

  5、B超检查,最为有效的膀胱癌的诊断方法,通过使膀胱充盈、膀胱壁粘膜充分伸展,B超可以测量出膀胱癌的肿瘤的大小、位置以及粘膜浸润的程度。

更多文章推荐》》》

办公室一族警惕潜伏在身边的肺肿瘤

注重生活细节 畅享无癌健康人生

甲状腺癌“异军突起”女性更要注意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盲目美黑小心皮肤癌“瞄”上你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诊断方法

由于血尿是泌尿系多种疾病所共有的症状,因此还必须做进一步的检查。原则上先采用无痛苦的、简单的和非创伤性的检查,然后采用有创伤性的检查。在……详细>>

浅谈临床上膀胱癌的诊断方法

对于膀胱癌这种疾病生活中很多的人还是不了解的,患上膀胱癌要注意及时的治疗。但是膀胱癌的诊断也是很重要的,膀胱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详细>>

膀胱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生活中和临床上,很多癌症的鉴别和诊断都存在着一定的难度,那么膀胱癌的诊断是怎样的程序和步骤呢?详细>>

膀胱癌有哪些诊断方法 中医如何调理膀胱癌

膀胱癌是我们生活常见的癌症,它属于泌尿系统类的疾病,该病发病率较高。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会出现血尿,特别是无痛性血尿对身体危害更大,悄无声……详细>>

膀胱癌与前列腺癌的鉴别诊断方法

相关研究表明膀胱癌初期的症状类似与其他一些疾病,对此了解不深的人很容易误判为膀胱癌,从而不能对症下药,后果自然严重。那么如何准确无误的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