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办公室小动作预防子宫肌瘤

2012-06-13 11:46:0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切不要以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等作为借口而忽视对自己子宫部位的特殊护理,利用工作、生活中的片刻时间,学学下面的“小动作”,还可对疾病的预防和治愈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1.仰位(坐位时身体向后仰的姿势,后同),施术者用拇指指腹按揉神阙、气海、关元、天枢、四满、归来、血海、三阴交穴,每穴1分钟。

  2.仰位或立位,手掌搓热后,放置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摩腹36圈后,改逆时针方向摩腹36圈、

  3.仰位或立位,用手掌自上而下平推腰背部10~15次,以酸胀为度。每日按摩1次,10次为1个疗程,经期停止按摩。

  4.仰位或立位,双手掌心分别放在两侧胁部,向小腹方向斜插、揉动一分钟,以感到酸胀为度,局部有温热感为佳。

  5.仰位或立位,用双手食指、中指按压住两旁子宫穴,稍加压力,缓缓点揉,以酸胀为度,操作5分钟,以腹腔内有热感为最佳。

  6.坐位,用一侧手拇指指腹揉捻对侧三阴交穴(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有酸胀感时即可,1分钟后再换另一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1分钟。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怎么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详细>>

洗澡时常作3个“小动作”可治病

忙了一天,洗个热水澡能够让疲惫的身体恢复过来。如果在洗澡时做点“小动作”,不但能够加速缓解疲劳的程度,一些身体的小毛病也会很快好起来。 ……详细>>

子宫肌瘤的可怕症状

症状一:疼痛详细>>

子宫肌瘤怎么办?如何预防

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病,顾名思义是生长在子宫内的肌瘤,对女性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那子宫肌瘤如何预防呢?如果不慎患有子宫肌瘤又应该怎么办呢?一……详细>>

洗澡时常作3个“小动作”可防癌

忙了一天,洗个热水澡能够让疲惫的身体恢复过来。如果在洗澡时做点“小动作”,不但能够加速缓解疲劳的程度,一些身体的小毛病也会很快好起来。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