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心理护理 > 正文

该如何给胆管癌患者做心理辅导

2012-11-21 09:30:52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胆管癌是恶性肿瘤之一,很多患者患上胆管癌都会有一个心理暗示“就是我没救了”而这种心理暗示已经导致胆管癌患者有了抑郁的倾向,出现了这种心理给病情恢复是很困难的,所以胆管癌的心理健康是及其重要的,那么如何疏导胆管癌患者的心理呢?

  针对胆管癌患者心理辅导如何做,癌症专家给大家阐述了以下几点:

  1、鼓励病人

  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以转移不良情绪,自我调理心态,如练气功、散步、听科普知识,做到动静结合。

  2、饮食调节

  癌症专家介绍胆囊癌病人因胆汁排泄不畅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特别是对脂肪性食物更难消化,病人常表现纳呆、食少、腹胀、大便不调。选择易消化吸收并富有营养的食物,如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或不吃高脂肪食物,禁烟酒,多饮开水。

  3、心理护理

  癌症专家称情绪因素对疾病的发展和治疗效果及预后都有着重要关系。医护人员应鼓励病人保持愉快的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充分发挥机体的潜在能力,使患者能够积极配合治疗,提高效果。

  通过癌症专家的介绍你了解如何给胆管癌的病人做心理辅导了吗?家人的关心和鼓励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之重要的,能给患者树立起足够的信心来恢复健康。

    温馨提醒:胆管癌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因此很难发现,所以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胆管癌的预防。

更多胆管癌文章推荐》》》

不识胆管癌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病”中

全身变黄当心是“胆管癌” 胆管癌的6点护理措施

多吃生鱼片易致癌 警惕胆管癌的5病因

经常吃生虾生鱼最容易得胆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管癌患者手术后家属该如何护理

胆管癌是恶性消化系统肿瘤,对于患有胆管癌的人群来说都会选择手术的方式来治疗胆管癌,但是在术后家属该如何护理患者呢? 详细>>

胆管癌的发病率高吗?胆管癌患者的饮食和护理

胆管癌是指原发于左右肝管汇合部至胆总管下端的肝外胆管恶性肿瘤,胆管癌可分为肝门部胆管癌或上段胆管癌、中段胆管癌和下段胆管癌3个类型。原发……详细>>

胆管癌患者饮食宜忌

胆管癌作为一种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不断上升,据研究表明,胆管癌的发病与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食用了不对的食物,不仅会诱发胆管癌,还会……详细>>

胆管癌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由于胆管癌这个疾病位置的特殊性,病程中通常会吞咽困难、出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多种情况,因此,胆管癌患者在饮食方面是有许多讲究的,下面……详细>>

胆管癌表现症状多吗?教你护理胆管癌

胆管癌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胆管癌的表现症状有很多,所以是很容易发现的癌症肿瘤。在出现了疑似胆管癌的症状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还需要……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