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秋季养生需防癌 推荐6种“抗癌明星”

2012-10-08 09:47:2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1、茄子

  专家介绍,中药许多方剂及民间验方中,时常使用“秋后老茄子”、“霜打茄子”。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茄子具有抗癌功能。曾有试验从茄子中提取的一种无毒物质,用于治疗胃癌、子宫颈癌等收到良效。另外,茄子中含有龙葵碱、葫芦素、水苏碱、胆碱、紫苏甙、茄色甙等多种生物碱物质,其中龙葵碱、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能力,茄花、茄蒂、茄根、茄汁皆为良药,古代就有秋茄根治疗肿瘤的记载。

  2、猕猴桃

  猕猴桃是棕色,形似土豆,其内碧绿如翡翠,甘酸可口,本是南方山区野果,现在已移栽到全国各地。其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类脂、维生素、有机酸及多种矿物质。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每100克果子含200毫克,几乎是柑橘的100倍,西红柿的30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维生素C片”,另外还含有丰富的具有保护血管功能的维生素,其营养价值甚高。

  3、苦瓜

  专家指出,苦瓜被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称为“一等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西医更证明,苦瓜的抗癌功效来自一种类奎宁蛋白,它是一种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蛋白,通过免疫细胞做“二传手”,将癌细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细胞杀掉。苦瓜种子中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侵袭和转移。

  4、麦麸

  麦麸是小麦主要营养成分的“仓库”,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及纤维素几乎都集中在它身上。它能预防并治疗结直肠癌、糖尿并高胆固醇血症、高脂血症、便秘、痔疮等。因此,不少专家认为,麦麸是最好的防癌食物纤维。

  5、地瓜

  地瓜,别名甘薯、红薯、白薯,被认为是祛病延年、减肥保健的绝佳食品。其实地瓜也有强大的防癌功能。最近科技人员在地瓜中发现了一种去氢表雄酮的物质,它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6、海带

  专家表示,海带中药名为“昆布”,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海带富含碘,能防“大脖子”病在中国已经妇孺皆知,实际上,海带还有其他诸多“本领”,它含的海藻酸钠与具致癌作用的锶、镉。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防癌 推荐6种“抗癌明星”

说起癌症,现在很多人都有一种恐惧心理。癌症说可怕是可怕,说不可怕也可以,其实它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病,重在日常预防,一年四季都是一样。眼下……详细>>

三种臭味菜是抗癌明星

韭菜,很多人很喜欢吃。因为作为调料都是非常香的。比如南方人爱做韭菜炒鸡蛋,北方人包饺子馅韭菜猪肉馅的,韭菜鸡蛋馅的都是大家最爱吃的。超……详细>>

饮食抗癌 四类蔬菜被赞为餐桌抗癌明星

癌症是戕害人类的第二大杀手,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研究发现,饮食不当可致癌,饮食得当可防癌抗癌。蔬菜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已成为营养学界的共……详细>>

每天三杯茶防癌 推荐三大防癌明星食物

多喝茶,好处多。英国《每日邮报》近日刊登了伦敦大学的一项研究,该校药剂学院植物化学教授西蒙·吉彭斯表示,早中晚各一杯茶,泡茶时间至少得5……详细>>

素食者较少患癌 推荐5种防癌的素食

英国科学家对5万名素食者进行分析,结果令人震惊:素食者与吃肉或吃鱼的人群相比,罹患癌症的概率很低。与同龄同性别的人群相比,各类癌症发生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