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美一女子腹中取出23公斤肿瘤 占体重三分之一

2012-07-06 10:59:53      家庭医生在线

  据美国7月2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一名女性日前接受手术,从腹部去除了重达约23公斤的巨型肿瘤。据实施手术的医生介绍,脑瘤的总量占据了这位女病患约三分之一的体重,稍有差错,患者就有可能死去。

  据悉,这名叫做伊夫琳的患者在接受手术时,体重仅为77公斤。伊夫琳说,在动手术之前,医生告诉她,肿瘤很大。可当她亲自看到被割除的肿瘤后,也不免惊叹:“天啊,真大!”。

  肿瘤的预防要点

  1.加强身心修养,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正确对待人生、对待挫折,保持良好的健康心理状态,注意饮食营养的平衡,不偏食。

  2.合理使用医药用品,切勿滥用药物及放射线,尤其是妊娠期妇女的诊断性照射,以防上白血病、骨肉瘤、皮肤癌等的发生。

  3.消除职业致癌因素,尤其以加强对已经确认可以引起肿瘤的物质的检测、控制与消除,以预防职业性肿瘤的发生。

  4.宫颈癌的监测:一切有性生活的妇女均有发生宫颈癌的危险,应从有性生活开始每2-3年进行1次宫颈脱落细胞涂片检查。

  5.结肠、直肠癌的监测:40岁以上人群每年进行1次直肠指检,50岁以上人群,特别是家族肿瘤史、家庭息肉史、息肉溃疡史及结肠直肠癌史者,应每年进行1次大便隐血试验;每隔3-5年做1次真肠镜检查。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6小时 腹内取出肿瘤重达6公斤

小心翼翼拆开肚子上的纱布,露出一个十字形的刀口,这是小杨那个6公斤肿瘤曾经存在的位置。体积太大,和重要脏器严重粘黏,四处求医没人敢接。详细>>

儿童肿瘤发病率已达万分之一

儿童肿瘤成第二大杀手详细>>

一日三掺“青水鱼”可抗癌

近20年来,我国消化道肿瘤的发生率呈明显上升趋势,胃、食管、肝、结肠等消化系统恶性肿瘤占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的六至七成。很多专家估计,人类……详细>>

女生肚子渐大像怀孕 开刀取出12斤重肿瘤

20岁的小虹是安宁某高校大一学生,一月前,肚子胀,吃不下饭,一直以为是消化不良,多吃吃药未见好转后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在腹中发现一巨大肿……详细>>

肿瘤指标高一定是癌吗

近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都寄希望在体检时通过检查肿瘤标志物,早期筛查肿瘤。一些人因检查结果正常而兴高采烈,不久却被医生确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