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拔苗助长 激素催高孩子致使女孩患癌

2012-07-12 09:31:24      家庭医生在线

  阳阳(化名)前些日子突然腿疼不止,通过核磁共振查出阳阳脊椎里长了个瘤。阳阳妈妈回忆,两年前,她怕孩子长不高,给阳阳用了增高药,她怀疑孩子增高与肿瘤会不会有直接的联系?

  专家提醒,用生长激素来催高,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生肿瘤的风险。

  记者咨询了上海瑞金、中山、华山、长海等几家医院,均未开展增高业务。对于18岁以下的青少年,先要测下骨龄生长状况。看是否有可能增高,需要拍片子检查腕关节和肘关节骨骺是否闭合。如果骨骺没有闭合,就有增高的可能。但骨骺一旦闭合,人就基本没有增高的可能了。

  有些医院开展了小范围青少年增高治疗,主要是通过注射生长激素使其增高。因为用生长激素会增加生恶性肿瘤的风险,但也不是绝对的。所以医院做这项增高治疗前,一定会明确告知孩子家长这其中的副作用。

  专家表示,市场上销售的增高药很多是添加了性激素。性激素可以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加快孩子生长速度,但也会使青少年提前性发育,即假性性早熟。同时,性激素也会加速骨骺的过早闭合。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身边潜伏六种致癌物

近年来,随着环境的恶化,各种各样的因素都可能致癌,专家列出几个明显的潜伏在孩子身边的致癌物质。详细>>

潜伏在孩子身边的6种致癌物

少去地下车库详细>>

年轻人患癌症率为何增高

这几年因癌症去世的明星,同样年轻的还有李钰(淋巴癌)、阿桑(乳腺癌)、叶凡(乳腺癌)等。《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表明,我国近20年癌……详细>>

为了追求美乱补雌激素乳腺癌“盯上”漂亮女性

女性不要为了盲目追求美而随意补充雌激素。饮食方面,要注意减少高蛋白、高脂肪、高糖的饮食,因为这样会使胆固醇增加,而雌激素的合成原料正是胆……详细>>

淀粉含量越多患癌风险越低

研究显示:饮食中淀粉的含量越多,小肠、结肠和直肠癌的发病就越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