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其他疗法 > 正文

身患癌症的不屈硬汉

2012-06-07 13:27:41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看守所管教民警,胡明裕工作10年,感化在押人员256人,改造顽固在押人员85人,管理死刑犯16人,从未发生安全事故。他曾为同为死刑犯的夫妇争取会面机会,稳定他们的情绪;他曾为轻生的在押犯寻找女儿;他曾用全部父爱去爱一个在押未成年人,感动得孩子称:“想叫他一声爸爸!”

  但对于自己的父母、妻子、子女,他却给予的很少。妻子、父亲先后患癌、母亲生病,他没有休假,而是让儿子辞职前来照顾,自己咬牙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因为他坚信“我管教的人,只有我自己最了解,别人接手,我不放心!”但,正是工作,让他没能实现妻子最后的愿望,至今想起来便痛哭流涕。

  不过,毫不夸张地说,对于胡明裕来讲,生命的意义在于工作。他告诉记者:“我绝不死在病床上,死也要死在工作岗位上!”

  胡明裕1972年入伍,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担任韶关黎市派出所副指导员、指导员,2002年调入韶关市第三看守所工作。他曾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荣获省、市的各项表彰奖励。他虽然没有钢铁般的身体,却拥有钢铁般的意志,是一位任何困难都不能让他屈服的硬汉。

  他是教育强手,自创的“攻心管理法”最讲亲情。用亲情感化在押人员、用亲情稳定在押人员的情绪,鼓励他们积极改造,挽救了很多人。

  在公安战线工作的23年里,他在监所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发出自己的光芒。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75岁老太身患4种癌症 为白血病大学生募捐20万

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打进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打电话的是宿迁市一位身患4种癌症的75岁老奶奶,她不是为自己求助的,而是想请快报呼吁大家帮助……详细>>

身患癌症检察官演绎生命奇迹

一位普通检察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了15年。不幸的是,灾难性的病魔———癌症却悄然向他袭来,曾经一度将他拉到了死亡的边缘。然……详细>>

得了癌症 别急着开刀

细胞是身体的一部分,用抗癌剂消灭癌细胞的效果有限,能用抗癌剂治好的癌症也不到十种;“早期发现,及早治疗”并没有减少癌症死亡数的确实医学证……详细>>

硬汉和弱女子患癌几率大? 癌症高危人群列举

“硬汉”和“弱女子”都是癌症高发人群。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特别“阴柔”的女性与过……详细>>

硬汉和弱女子容易得癌 盘点各类癌症的高危人群

“硬汉”和“弱女子”都是癌症高发人群。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特别“阴柔”的女性与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