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到癌症病房坐了坐

2012-06-14 10:34:20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几万元钱的事,我把交往多年的一位朋友视作仇人。

  我想报复他,让他身败名裂。

  在肿瘤医院工作的朋友劝我:不就那几万块吗?有它没它照样过得快活。抽空,我带你到癌症病房坐一坐,保你心情通透,一身轻松。

  那天,我坐在癌症诊室一角,神经紧张地观察和倾听着眼前的一切。

  这几位患者,都有一定的地位和名声。他们要求对自己的病情要有知情权。第一位,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的老板。医生告诉他:“肺癌。”只见他有些发傻,说:“我累死累活,挣了那么多钱,可是,突然觉得没用了!”

  第二位,是个强女人。当她听到“肝癌”二字时,却变得很沉着很冷静,叹了一口气说:“我过去是坚强如钢、刀枪不入啊!骤然,轻如纸人、不攻自灭了!”

  又进来一位患者,非常痛苦的样子,还没有等医生开口,他便急急地说:“大夫,请您告诉我,我还有多少时间?我想陪妻子出一次国,看看外面的风景!可是,还没有办护照。马上办还来得及吗?”

  看着他们异常的表情,听着他们锤击人心的语言,我突然感觉自己是多么的满足而荣幸,因为我没有癌症!

  旁观而不需要亲历,旁听而不必自述。我是一个值得祝贺的人!

  但是,生与死并不遥远。

  苦茶啜后,白水也甜。有粮千担,一日三餐;有钱亿万,黑白一天;座座洋房,睡榻一间。

  纠结太多自烦恼,物欲过度人会疯!在癌症病房坐了坐,我想开了……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惊!坐飞机也能坐出癌症

英国一项研究指出,太阳活动变化可以增加乘飞机者的细胞的癌病变几率。详细>>

癌症病人需要忌口吗? 癌症病人不能碰哪些食物?

我们都知道癌症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癌症患者在发现疾病后就极力克制饮食,生怕一个摄入不当让疾病加重。其实,癌症病人虽说饮……详细>>

癌症病人麻醉的护理

癌症病人麻醉的护理:详细>>

癌症病人按摩小心致骨折

肿瘤患者,特别是晚期的恶性肿瘤患者,因癌肿转移,常常会感到剧烈的疼痛,觉得浑身难受。癌痛又往往让肿瘤患者备受折磨,生活质量大为下降。尽……详细>>

护理癌症病人不能忽视失眠

失眠是肿瘤病人常见的症状之一,失眠的发生导致病人的生活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这既不利于疾病的治疗,也不利于患者身心的康复。如果长期得不到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