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预防胃癌六要点

2012-04-06 19:07:58      家庭医生在线

  做好胃癌的预防工作就可以降低胃癌的发病率,以下介绍预防胃癌的几个要点。

  1.在生活中要注意好的生活习惯的养成,要戒烟限酒、不酗酒。

  2.在生活中对饮食上的食品要多加注意,如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品;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品。

  3.要坚决禁食发霉变质的食品,也就是要禁止食用被污染的食品,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进。

  4.在生活中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好的生活习惯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阔别自己。

  5.在日常生活中要有好的精神状态,如面对一些压力要有良好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惫。

  6.在平时应进行一些运动锻炼来增强自己的体质,特别是要经常在有阳光的情况下多做运动运动,因为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责任编辑:谢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首选大蒜洋葱 吃什么预防胃癌?

大家都知道胃癌是需要通过饮食来预防的,那么你知道吃什么食物能够预防胃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预防胃癌可以吃点大蒜 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

经常食用大蒜,可使患肠癌的风险降低30%,而且常吃生大蒜的人,胃癌发病率非常低。这是因为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从而减少胃癌发生……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胃癌年轻化 预防胃癌注意饮食

很多人以为胃癌这个“癌老大”都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国内多家医院报告,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到胃癌总数的6%~11%。……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