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树立乳腺癌保健观念很重要

2009-11-13 23:21: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0月,是一年一度的世界"乳腺癌"宣传警示月,由GE医疗集团发起的"关爱女性健康,相约粉红十月"--全国九城市大型乳腺义诊及公益宣传活动收关站杭州站日前在浙江绿城医院举行。

  中国不是乳腺癌的高发国家,但是发病的增长速度却高出高发国家一到二个百分点,尤其以经

  济发达的沿海地区发病率最高。和全国各地一样,浙江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如何更好地帮助女性更好地防治乳腺癌,并帮助女性树立正确的乳腺保健观念至关重要。

  据义诊专家称,乳腺癌在诸多种癌症中,是最有可能被治愈的癌症。I期乳腺癌的五年生存率超过95%,约70%的患者可以选择保留乳房的手术,同时患者用于治疗的费用仅需要1万元左右,相比IV期乳腺癌大大提高了治愈率,降低治疗成本。因此全球各国政府和卫生部门正在把注意力投入到用科学方法实现乳腺癌的早诊早治上来。

  专家提醒,以下八类女性人群应密切关注乳腺健康:有乳腺癌家族史;月经初潮小于十二岁或行经大于四十二年;有不良膳食结构,如过食高糖高脂低纤维食物;长期服用激素或使用激素替代疗法;肥胖;未生育或初产年龄大于三十五岁;乳腺良性疾病史,如乳腺增生病;有放射史以及不良生活方式,如吸烟等。

  据了解,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GE医疗集团凭借其先进的乳腺X光射影技术,一直走在乳腺癌检测的技术前沿。1999年,GE医疗集团率先推出全视野数字化乳腺X线射影技术(FFDM),到目前为止,全球约有17700套GE医疗集团乳腺X光机投入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易转移 尽早治疗很重要

乳腺癌是一种容易转移的癌症,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才行。随着科技的发展,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也越来越多。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乳腺癌转……详细>>

防乳腺癌复发 护理很重要

研究表明,家属和患者同样遭受着极大的精神压力,同样经历对危机的适应调整过程,“家庭系统理论”认为,患者发生变化时家庭成员必定出现变化,家……详细>>

防乳腺癌 乳房的保养也很重要

预防乳腺癌对于现代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提醒大家,预防乳腺癌乳房的清洁和保养也很重要。具体如何进行预防乳腺癌请看下……详细>>

城市乳腺癌几率是农村2倍 乳腺癌早发现很重要

根据著名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的报告,中国每年有160万人被诊断为癌症,120万人因癌症死亡。和其他很多国家一样,乳腺癌是中国女性中最常……详细>>

女子喝尿治疗乳腺癌?乳腺癌早发现很重要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年约41岁的女子,在2012年被医生确诊为第三期乳癌,应该进入化疗期的她,却未曾接受过医院的治疗,反而独创“尿疗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