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正文

女子喝尿治疗乳腺癌?乳腺癌早发现很重要

2015-11-08 07:20:11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年约41岁的女子,在2012年被医生确诊为第三期乳癌,应该进入化疗期的她,却未曾接受过医院的治疗,反而独创“尿疗法”,试图用自己的尿,赶走癌细胞。拉维尔2012年时右乳被医生确诊罹患第三期乳腺癌,但从不接受化疗与切除手术的她,至今一直仰赖药草与补品,甚至喝自己的尿来对抗癌细胞。拉维尔表示,自己曾经做过实验,所以不相信有毒的化疗,因为它会消灭癌细胞,但也会对人类正常的免疫系统有所损害。癌症中心的权威医生则表示,目前无任何的替代方案可以治疗癌症,只有化疗能阻挡癌细胞扩散。不过,化疗的副作用相当煎熬,所以许多女性无法接受。

乳腺癌可以如何诊断出?

一、体征:

①乳腺癌的出现,会使得乳房组织受到破坏,所以会出现红肿的现象,而且伴随着内陷以及皮肤起皱的情况,乳头周围皮肤反复出现湿疹、皮肤瘙痒、经久不愈。

②出现肿块,这种情况就需要大家特别注意了,不过这种症状容易与乳腺增生相混淆。不过具体来说,乳腺癌引发的肿块多粘连状的,而且乳房局部会日益增厚,如果这种状况在女性绝经后出现,则有很大的几率是乳腺癌。

③乳房疼痛:在疾病早期,疼痛是不明显的或者根本就不会出现,但是晚期则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

二、医学诊断方法:

①B超:通过B超,会很容易的了解到病症所在的位置以及病变部位的大小和扩散情况及数量等,甚至癌变组织浸润的深度都可以利用该方法进行观察诊断,对诊断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②钼靶检查:检查前将乳房固定,然后利用该检查方法检查乳房内部的细节,可以查出细小的肿瘤萌芽,已做好及时的清除。如能坚持每年进行此类检查,可将患者死亡率降低到30%-40%。

③超声显像:该方式是利用超声波,在遇到不同组织部位时所产生的回声不同来判定有无病变,这也是常见的乳腺癌诊断方法之一。根据反射会得信号强度及部位的不同进行处理,从而进行疾病的诊断。该方法是在超声波基础上进行的改良方法,可以准确的判断病情。

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很重要

乳腺癌的早期发现至关重要,但临床上发现的多数是中晚期乳腺癌,不少患者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不仅花费高,生活质量也明显下降。随着诊断技术的不断发展,影像学检测设备不断完善和更新。临床工作中常会发现一些临床触不清肿块但超声检查或钼靶可发现异常的病例。去年我们对影像异常病变进行超声引导下导丝定位手术活检61例,发现7例乳腺癌,16例非典型增生。因此影像学检查在乳腺癌和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中不可忽视。

预防乳癌的目的是要在第一时间发现乳房中出现的不良肿物,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期发现乳癌可以使患者达到90%以上的治愈率; 与晚期病人相比,花费少; 可以有更多保留乳房的机会,使病人生活质量提高。我们有时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不患病,但是了解身体,积极的防患于未然是保护自我的最好方式,把自己的力量和科学的进步合而为一,为身体的正常运转和维修保养提供最佳保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城市乳腺癌几率是农村2倍 乳腺癌早发现很重要

根据著名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的报告,中国每年有160万人被诊断为癌症,120万人因癌症死亡。和其他很多国家一样,乳腺癌是中国女性中最常……详细>>

驱虫药竟然能治乳腺癌?乳腺癌还是要早发现

近日,几位大学生研究发现驱虫药对治疗乳腺癌有帮助,他们的研究还获得了“挑战杯”一等奖。这个项目叫做《氟苯达唑,一种驱虫药治疗乳腺癌干细胞……详细>>

乳腺癌早发现并不可怕 三个药方治疗乳腺癌

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作也是很重要的。接下来,……详细>>

乳腺癌易转移 尽早治疗很重要

乳腺癌是一种容易转移的癌症,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才行。随着科技的发展,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也越来越多。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乳腺癌转……详细>>

滴滴总裁柳青或乳癌康复 乳腺癌早发现很重要

9月30日,滴滴总裁柳青发布内部信称,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并且已经做完肿瘤摘除手术,目前感觉“还挺好的”,未来将回家继续接受治疗。同时,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