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儿童肿瘤的七大信号

2010-06-12 21:55: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儿童肿瘤如果能及早发现,其实是很好治愈的。一般有7种情况,家长应该注意。

  1.肚痛。或者肚子胀得鼓鼓时,别轻视不当回事。

  孩子身上、肋骨下方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肿块、肿大,也都不是好征兆。

  2.不明原因的脸色苍白、出血。常伴有疲倦、食欲不振、贫血等现象,或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可疑出血点或淤斑,需尽快去医院血液科检查。

  3.不明原因的发烧。

  别以为孩子发烧就一定是感冒了,如果无缘无故地发烧超过半个月,并且体温忽高忽低、难以控制,就不能再在家吃药对付了,应赶快就医。因为这很可能是白血病或者神经母细胞瘤的临床表现。

  4.不明原因的疼痛。如腹痛、关节酸痛、头痛等,同时常出现神经症状,如呕吐、走路不稳等。

  5.持续性的淋巴腺肿大。因病毒感染导致的肿瘤多会造成局部或全身的淋巴腺肿大,如持续时间较长,且无压痛感,应详细检查。

  6.四肢、躯干异常肿大。一些骨癌或横纹肌肉瘤都以四肢或躯干肿大为征兆,别把其草率地视为外伤。

  7.眼睛有异常反射光。幼儿的眼球对光线产生不正常反射光,眼眸深邃,可见有白色物体,应迅速到眼科检查。 总而言之,家长应留意孩子的日常生活变化,不要对孩子突然的不适不以为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肿瘤易误诊六大信号需警惕

由于临床症状和一些常见病非常相似,儿童肿瘤很容易被误诊。此时,家长就要承担起"守门人"的重责,高度警惕以下这些儿童肿瘤的早期信号,一旦发……详细>>

儿童节重健康 警惕儿童肿瘤的先兆信号

如果让父母在“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们许个愿望,恐怕八成都会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长。我国14岁以下儿童的死亡原因中,恶性肿瘤已排到第二位,……详细>>

睾丸肿瘤的七大报警信号

睾丸肿瘤的发生率大约占男性恶性肿瘤的发生率的1%左右,但绝大部分是恶性,多见于20~45岁的中青年男子,一旦发病,如不及时治疗,很快就……详细>>

栓塞是某些肿瘤的“信号”

详细>>

儿童性早熟竟然是脑肿瘤 儿童脑肿瘤的8大信号

儿童脑肿瘤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头疼、呕吐等症状,很少家长会把儿童性早熟与脑肿瘤联系起来,近日,厦门五岁男童由于性早熟去医院就诊,医生诊断的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