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其他疗法 > 正文

发现前列腺肿瘤生长克星

2009-11-13 23:23: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华东师范大学生科院生命医学研究所教授刘明耀带领的课题组新近发现前列腺肿瘤生长克星:被视为抗炎药的乳香酸能有效控制肿瘤生长,且此类化合物有可能成为安全有效的抗肿瘤药物。

  据知,此项最新科研成果发表于国际癌症研究权威杂志《癌症研究》。在相关的学术论文中,课题组再一次揭示了植物药单体化合物在抑制肿瘤生长方面的巨大潜力:即,一一-羰基-β-乙酰乳香酸 (缩写为AKBA) 在肿瘤血管新生中的重要作用及分子机理。

  据了解,乳香酸是传统中药乳香的有效活性成分,而一一-羰基-β-乙酰乳香酸是乳香酸的结构衍生物。可提取乳香酸的卡氏乳香树广泛分布于热带区域,中国海南省、台湾南部、广东南部、广西南部及云南南部等地区均有种植。乳香酸一直作为抗炎药,用于治疗关节炎、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最新的研究表明,一一-羰基-β-乙酰乳香酸可通过干扰内皮细胞生长因子受体和雷帕霉素靶蛋白信号通路,抑制血管内皮细胞的增殖、迁移以及小管状结构形成,从而阻断新生血管形成,降低肿瘤的营养供应,达到抑制前列腺癌的生长的目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肿瘤标记物研究和发展

详细>>

前列腺肿瘤的五大病因

荷尔蒙因素:也是引起前列腺肿瘤的原因之一,绝大部分的前列腺肿瘤细胞表面有男性荷尔蒙的接受器,而失去男性荷尔蒙的刺激,前列腺肿瘤细胞就会萎……详细>>

发现自己有前列腺癌怎么办?

发现自己有前列腺癌怎么办?专家表示主要分为两个步骤,做好检查,针对治疗,才能及时控制病情,那么前列腺癌需要做什么检查呢?又如何治疗呢?一……详细>>

前列腺肿瘤应该如何诊断和治疗呢

很多男性都饱受前列腺方面的疾病的困扰,比如前列腺肿瘤,等到自己发现的时候,往往情况都已经很严重了,所以平时一定要留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一旦……详细>>

前列腺癌早期如何发现?哪些检查能发现前列腺癌

早期前列腺癌往往没有任何临床表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朱定军主治医师表示,当前列腺癌出现症状时,常表现为与前列腺增生类似的尿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