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其他疗法 > 正文

胆固醇低或有助防癌

2009-11-12 00:09: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科学家两项不同研究显示,血液中总胆固醇水平低可能有助降低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而血液中“好”胆固醇水平高则可能有助预防癌症。

  或有助防癌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迪米特里厄斯·奥尔本斯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11月这一期上发表论文说,经过对2.9万名芬兰人18年跟踪调查后发现,总胆固醇水平低或有助防癌。

  成年人每分升血液中总胆固醇量低于200毫克属于胆固醇水平低。一些医学界人士先前认为,胆固醇水平低可能会引发癌症。

  奥尔本斯研究发现,胆固醇水平低的调查对象患癌几率高18%,而这些病患都在研究早期被确认罹患癌症。他在论文编者按中写道,这些结果表明,胆固醇水平低不是癌症的前因,而是后果。

  研究还发现,“好”胆固醇即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高的调查对象比“好”胆固醇低的调查对象罹患各种癌症几率低14%。

  降患癌几率

  同期《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上另一篇论文指出,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低于每分升200毫克的男性,罹患高格利森分数前列腺癌的几率低59%。格利森分数表明癌症的恶化程度,分数越高越难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刷牙两次以上有助防癌症

日本爱知县癌症中心研究所得出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刷牙2次以上的人,患口腔或食道癌的概率比刷1次牙的人低3成。完全不刷牙的人,患癌概率是……详细>>

“单腿”食物有助防癌抗癌

营养学家形象地告诉人们说:吃“四条腿”的食物(指猪、牛、羊等)不如吃“两条腿”的食物(指鸡、鸭、鹅等),吃“两条腿”的食物,不如吃“单腿……详细>>

食品抗癌和治疗癌瘤:肿瘤防癌饮食治疗

我们每天都在吃,与食物息息相关,古人更是认为,药物与食物有一定的相通性,食物除本身的一个食用价值外,还兼具有能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而时下……详细>>

少吃腌制食物有助防癌 预防癌症饮食原则有哪些

癌症和饮食有什么关系?美国癌症研究所与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撰写的《食物、营养与癌症预防》专题报告中指出,如果能做到合理膳食、经常运动和保证……详细>>

这样吃水果有助防癌 预防癌症要如何饮食?

肿瘤患者很担心自己能不能吃水果。其实,在癌症的预防和治疗过程中,科学饮食确能起到积极作用。一些水果所含成分,正常人多吃有抑制癌症发生的效……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