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常吃红薯能防癌

2009-10-05 11:36: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众所周知,红薯的营养十分丰富。然而,更为可贵的是,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

    癌细胞来自人体上皮细胞,而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胡萝卜素以及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能保护人体上皮细胞的结构完整,抑制病毒活性,阻断胃肠道中亚硝胺的产生,消除食品或环境中汞、镉、砷等引起的毒性作用,阻断有毒金属的致癌过程。红薯被专家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而红薯中独有的脱氢表雄酮――一种肾上腺分泌的和雄激素相似的类固醇激素,既能防癌又能益寿。大量数据证实,脱氢表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

    不过红薯中含有气化酶,吃得太多可能引起烧心、泛酸、腹胀、打嗝等症状,所以不宜过量,一般一次以150克为宜。另外,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也应慎食。

    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因此最好能与其他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品,搭配在一起食用。

    表皮呈黑褐色或有黑色斑点的红薯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污染。黑斑病菌的毒性可使红薯变硬、发苦,对人体有剧毒,而且此毒素无论水煮或火烤,其生物活性均不易被破坏,因此万万不可食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真的能够抗癌吗?吃红薯防癌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对红薯这种食物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食物,适当的吃一些红薯,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而且具有一定的降脂降压的作用……详细>>

防癌“药用蔬菜”怎么吃?

制作时最好用手撕蔬菜,撕碎的蔬菜切面不规则,表面积大,更容易入味。另外,加入沙拉酱的蔬菜很快会出水,影响菜肴味道,解决的方法是洗菜时,……详细>>

红薯是第一抗癌菜?红薯这么吃最抗癌

红薯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冬季的街头更十分的常见。我们都清楚红薯的功效特别的多,抗癌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你知道红薯怎么吃抗癌呢?详细>>

紫薯抗癌能力比红薯更强 9大防癌果蔬大pk

紫薯为何受到众人追捧?这种紫薯有什么营养,和红薯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葱是防癌小尖兵

原生于中国西南部的葱,是中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香气从古代熏到现在,尽管有葱油香鸡、葱爆牛肉等佳肴为它留名,葱在烹调过程,始终是个配角。……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