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2023-10-12 14:14:5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发现和治疗对于提高治愈率和生存率至关重要。因此,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重要。以下是一些可能的乳腺癌早期症状:

1、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这种肿块通常是无痛的,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引起轻微的疼痛。如果肿块表面皮肤凹陷、皱褶、皮肤红肿或出现溢液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

2、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这些疼痛可能是由于肿瘤压迫周围组织或神经引起的。如果疼痛持续时间较长或疼痛程度加重,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

3、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这种不适感可能是由于肿瘤细胞分泌激素或其他物质导致的。需要注意的是,以上症状并不一定都是乳腺癌的表现,也可能是其他乳腺疾病的症状,如乳腺增生、乳腺炎等。因此,如果发现以上症状或其他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

除了上述症状外,乳腺癌还可能出现乳头溢液、皮肤变厚变硬、皮肤皱褶、皮肤红斑、淋巴结肿大等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或其他异常情况,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同时,定期进行乳腺自检也是预防乳腺癌的重要措施之一。

乳腺自检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检查方法,可以帮助女性及时发现自己的乳腺问题。乳腺自检应该从20岁开始进行,每个月进行一次。在进行乳腺自检时,应该先观察自己的乳房是否有任何异常变化,如肿块、硬结、皮肤改变等。然后用手指轻轻按压乳房,检查是否有任何异常感觉或疼痛。如果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

总之,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重要。如果发现任何异常情况或有任何疑虑,应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同时,定期进行乳腺自检也是预防乳腺癌的重要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无痛性肿块是首发症,占95~98%,直径1厘米时方可触及,隐性虽未能触及肿块,但淋巴转移较早,可于腋窝淋巴结触及,但也有1/3可出现早期……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

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近100%。对中医期乳腺癌患者,有不少选择中医治疗,效果也比较好,治愈率也非常高。乳腺癌的前期表现都是有哪些呢?肿块:……详细>>

早期症状的乳腺癌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发现任何一种症状都应该及时就医,不然严重了就影响健康。当然随着病情到中期、晚期之后,这些症状会更加的明显和严重。年龄别……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根据病情早晚和不同病理类型,表现并不都一样。早期除肿块外,绝大多数病人并无乳房疼痛及外观上的改变。初发为单个或多个微小的病变,逐渐……详细>>

哪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房部位肿块: 多数乳腺癌患者是因为乳房肿块而就诊的,大部分肿物是单发性的,少数是单侧多发性或双侧性病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