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早期症状

2016-10-19 13:48:20      

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近100%。对中医期乳腺癌患者,有不少选择中医治疗,效果也比较好,治愈率也非常高。

乳腺癌的前期表现都是有哪些呢?

1、肿块:为95%乳腺癌病人的乎发症状。大多单发,少见多发,形态偏于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质地一般较硬、境界不清。个别如髓样癌质地较软,境界较清。多发于外上象限,肿块增大较快,早期可有活动度。

2、皮肤改变:常见为浅表静脉怒张,酒窝征和桔皮样皮肤。炎性乳癌病人胸部皮肤可大片颜色变暗,呈硬结、增厚,杂以癌性斑块和溃疡呈铠甲状胸壁。晚期乳癌可向浅表溃破,形成溃疡或菜花状新生物。

3、乳头乳晕改变:乳房中央区乳腺癌,大导管受侵犯可致乳头扁平、凹陷、回缩,甚至乳头陷入晕下,导致乳晕变形。Paget氏病可出现乳头、乳晕皮肤湿疹样改变。

4、乳头溢液:乳腺癌伴溢液占乳癌总数的1.3-7%,且多见于管内癌、乳头状癌。血性溢液多见,次为浆液性、浆血性、水样等也有。以溢液为唯一症状乳癌,极少见,且大多为早期管内癌、乳头状癌,溢液乳腺癌多数先发现肿块后伴有溢液。

5、疼痛:早期出现的为无痛性肿块。乳癌合并囊性增生病时,可有胀痛、钝痛。晚期乳癌疼痛常提示肿瘤直接侵犯神经。

6、腋淋巴结肿大:作为乳腺癌首发症状少见。大多提示乳腺癌病程进展,需排除上肢、肩背、胸部其他恶性肿瘤转移所致。病理检查可助确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导致乳腺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女性需要预防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药多多注意乳腺是否出现的异常,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

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近100%。对中医期乳腺癌患者,有不少选择中医治疗,效果也比较好,治愈率也非常高。乳腺癌的前期表现都是有哪些呢?肿块:……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不疼不肿?乳腺癌的症状介绍

提到乳腺癌的症状很多人都认为是会疼痛,其实乳房出现疼痛并非乳腺癌的特有症状,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等乳房疾病。有疼痛不一定是乳腺癌,有肿块但没……详细>>

简单呼气就能检测乳腺癌?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近日,来自南加州大学Norris癌症综合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群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来证实呼吸测试在诊断乳腺癌上的有效性;研究者指出,……详细>>

乳腺癌的诱因有哪些?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人们对很多食物都存在一定的误解,不少食物都被说致癌,癌症与饮食确实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并不是一方面的原因。乳腺癌可以说是近年来发病率较高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