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2023-02-02 09:44:41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近几年发病率逐渐上升,也越来越有年轻趋势。女性得了乳腺癌,不管对身体还是心理都是巨大的摧残。了解乳腺癌的早期信号,早发现早治疗,是应对乳腺癌的最佳方案。

乳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乳房出现肿块

乳房出现肿块,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之一。因为乳腺癌导致的乳房肿块,多为无痛性的,边界不清晰,摸起来比较坚硬。发生的部位也较为特殊,一般发生在乳房外上方靠近腋下的部位。

2、乳房形态发生改变

正常情况下乳房的形态应该是浑源饱满的,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凹陷或者出现了乳头内缩等异常状况,最好能及时去医院检查。尤其是乳头附近出现的凹陷问题,要重视起来。

3、乳头溢液

如果最近并没有怀孕,也并没有在哺乳期,却出现了乳头溢液的问题,也需要高度重视。尤其是液体呈血色时,要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检查。

4、皮肤发生异常变化

如果乳房皮肤出现了异常变化,出现了莫名的增厚水肿,这叫做橘皮样水肿,这是乳腺癌最为典型的症状之一。摸起来皮肤不够细腻,像橘皮一样很厚重,就要小心。

如何筛查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治愈率很高,早发现早治疗是应对乳腺癌的关键。除了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之外,还要关注乳腺癌的筛查。40岁以上的女性就要给自己每两年安排一次乳腺癌筛查,乳腺癌高危人群要每年安排一次乳腺癌筛查。

第一,要学会自检,也可以让医生来检查,观察乳房是否出现异常状况,是否符合乳腺癌到来时的症状。

第二,可以做x线检查,这是最具价值的乳腺癌筛查项目,乳腺癌患者可以在X线片上看出不规则的肿块。

第三,要做乳腺超声检查,可配合X线检查。如果乳头出现了脓液,可以做乳腺管造影或者乳腺管镜。乳腺癌发病率是很高的,为此要重视起乳腺癌筛查。女性要每两年给自己安排一次筛查,这样能够早发现早治疗,越早治疗,五年生存率越高。

以上便是4个乳腺癌早期信号,女性要学会自我检查。每次洗澡结束之后,可以按照这些症状给自己一一对照,如果出现异常表现,要赶紧去医院检查明确,确诊了要尽快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琪 )

乳腺癌并非绝症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过去大家一听到罹患癌症,会认为是得到绝症,但是最近这10几年来,治疗癌症已经比过去进步相当多,中山大学附设医院乳房及内分泌外科主任姚忠瑾……详细>>

乳腺癌晚期可致死 早发现早治疗最关键

乳腺癌近年来出现的频率是越来越频繁,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很多患者因为乳腺癌去世,而据调查,这主要是由于人们对乳腺癌没有多少了解……详细>>

如何尽早发现乳腺癌

近年来,乳腺癌在我国已成为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二位的疾病,死亡率更是高居第一位,严重威胁女性健康。不过,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是非常高的。1……详细>>

乳房肿块、溢乳、乳头改变?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由于乳腺癌这一疾病非常顽固,因此治疗起来相当棘手,大多数情况是难以达到根治的目的的。但是如果及早的发现并且及时的进行治疗,则可以有效的控……详细>>

乳腺癌的7大征兆,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乳腺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该病最常见于女性,但男性也可能患乳腺癌。除了乳房肿块以外,乳腺癌还有其他的症状,比如皮肤变化,乳房疼痛,失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