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房肿块、溢乳、乳头改变?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2021-01-30 08:00:22      

由于乳腺癌这一疾病非常顽固,因此治疗起来相当棘手,大多数情况是难以达到根治的目的的。但是如果及早的发现并且及时的进行治疗,则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的发展。一旦错过治疗乳腺癌的最佳时期,乳腺癌可能会出现恶化的情况,从而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对家人的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预防乳腺癌非常有必要,想要预防这一疾病,首先需要知道该疾病的一些症状。

乳腺癌的临床症状有哪些呢?

1、乳房出现肿块

乳房出现大大小小的肿块是乳腺癌患者的早期症状,在早期乳腺癌患者是没有疼痛感的,因此有一部分女性会认为其只是出现了乳腺增生的情况,但是有一部分患者在患病初期也会出现乳房隐痛的现象,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千万不要等到乳房出现剧烈疼痛的时候再去医院面诊。

2、乳头溢液

如果是处于哺乳期的女性,会出现乳头溢乳汁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没有处于哺乳期间且没有其他的皮肤病,发现自己的乳头经常流出液体,需要引起重视,判断自己是不是患上了乳腺癌,因为乳头溢液是乳腺癌患者患病初期会经过的一个的阶段。

3、乳头改变

女性乳房一般都是双侧乳头对称,有一部分患有乳腺癌的女性会由于存在着肿瘤而出现乳头高低不平的情况或者内陷的情况,这是女性患上乳腺癌的一个迹象。

4、皮肤改变

早期的乳腺癌患者乳房部位的皮肤会存在发红的情况,此时并没有伴随着不适感,但是随着疾病越来越严重,乳房周围会出现皮肤溃烂的现象,慢慢的也会出现红疹,此时应该引起重视,因为乳腺癌会导致皮肤出现红疹。

即使如今的医学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了,但是每年由于乳腺癌而死的人数仍然在上涨。为了尽量的预防乳腺癌,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乳房,要保持乳房的卫生,尽量避免穿过于紧的内衣,处于母乳阶段的女性在喂养母乳的时候要密切注重个人的卫生。也需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乳房的检查,尤其是家族有遗传乳腺癌死的女性最好是每间隔半年的时间便去进行一次乳房的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男人要注意,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在大家的印象中,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的癌症,但它并不是女性的“专属”疾病,男性也可能会患上这种癌症。男性乳腺癌会导致很多症状,也很容易转移和……详细>>

乳房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是乳腺癌,赶快上医院做筛查

说到发病率最高的,往往我们了解到的都是肺癌,但实际上在女性身体异常的时候,出现乳腺癌的概率要大大高于肺癌。大部分人担心的就是乳腺癌是否能……详细>>

乳腺癌的症状特征是什么?乳房肿块一定是乳腺癌吗?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乳房的包块。多数情况下包块是无痛性的,与周围组织边界不清,质地较硬,活动性较差。肿块的……详细>>

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乳腺癌找上门了!

有数据显示,乳腺癌的患病率正逐年上升。有人认为,乳腺癌仅是女性专属,事实上男性也是有可能患上乳腺癌,只不过患上的几率较女性低许多。这是因……详细>>

预防乳腺癌:发现乳房肿块及时就医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杀手,但是如果早期发现,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关注身体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