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癌症患者能运动吗 可以选择哪些运动

2022-10-02 08:11:47      

癌症患者的身体往往都比较差,在动手术以后,他们的元气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这时候他们往往会希望通过合适的运动来帮助自己改善身体状态。那么,癌症患者能运动吗?癌症患者可以选择哪些运动呢?

癌症患者能运动吗

癌症患者在患病以后,免疫系统往往会呈现出元气大伤状态,而想要恢复免疫系统的功能,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锻炼,所以,建议癌症患者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当运动来满足自己的身体需求。

癌症患者可以选择哪些运动

1. 游泳

癌症患者游泳次数可以控制在一个星期三次到四次,这样可以让患者的心肺功能得到提升,也能够让生存期可以延长,之所以有这样的效果,是因为游泳可以让多巴胺神经含量增多,这样就能够起到对抗癌细胞和增强免疫效果,不过,游泳要注意时间,尽可能避免太饿或者是刚刚吃了饭时候进行。

2. 快走

癌症患者如果身体体力允许,那么,可以快走来满足自己的运动需求,快走时候注意自己的步伐不要太大,频率可以稍微快一点,但是,快走时候要注意度,最开始快走时候建议控制在十分钟左右,然后根据身体适应情况来增加快走时间。

3. 散步

要是癌症患者的身体比较虚弱,那么,这时候可以选择到公园里比较平的道路上进行散步,但是,在散步的时候最好跟家人一起,这样可以一边看美景一边聊天,从而让自己的不良情绪得到释放。

4. 瑜伽

瑜伽是一种有氧运动,但是,它比较轻缓,可以让体内的含氧量得到提升,在抑制癌细胞生长方面有明显的效果,但是,在练习瑜伽时候要注意做到身心合一,这样可以让身心都能够得到放松。

5. 太极拳

太极拳有不错的修身养性效果,因为癌症本身是一种消耗性的慢性疾病,患者往往会有身体疲惫、虚弱等等情况,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就容易导致寒邪进入到身体当中,而太极拳本身则有扶正祛邪的效果,可以让人的阴阳达到平衡状态,在帮助预防癌细胞转移或者复发上效果很不错。

6. 慢跑

慢跑可以让人身体里面的含氧量增多,在抑制癌细胞发展上效果不错,而且,它好可以让癌细胞出现凋亡,但是,在慢跑时候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运动鞋,否则就容易导致关节或者是脚后跟疼痛出现。

癌症患者适当运动对自己的身体好处多多,但是,建议在运动时候要注意把握好度,尽可能选择一些比较柔和的运动,否则就可能会因为运动没选择好或者是没有把握好度而给身体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选择哪些运动 能运动 癌症

癌症患者运动有好处吗?癌症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

在民间,很多人都会认为任何疾病都应该要静养,癌症更加应该要卧床休息,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癌症患者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只要适量……详细>>

食道癌患者可以运动吗?癌症患者日常运动需适量

食道癌患者可以运动吗?食道癌患者适当的运动是有益健康的,不过需要有合理的方法,并且还应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方法和运动量。今天,为……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运动有益肿瘤疾病治愈 癌症患者运动的要点

大多数人都会认为癌症应该要静养,这样才是最佳控制病情的方法,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这可不一定哦。肿瘤患者适当的运动反而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详细>>

癌症病人运动有好处吗?适合癌症的运动项目

癌症病人适当的运动有很多的好处。癌症患者应该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这样对癌症的控制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有哪些运动项目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