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肿瘤可以预防吗?如何预防肿瘤?

2022-01-11 11:50:34      

肿瘤是现在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但是,在不少人看来也是目前治愈率相对比较低的病症,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选择到合适的方法来预防,让自己被肿瘤找上的几率降低很多。那么,肿瘤可以预防吗?如何预防肿瘤呢?下面就来对肿瘤的预防方法做了解。

肿瘤可以预防吗?

很多肿瘤都是可以预防的,因为它之所以会出现,跟人日常生活习惯有较大的关系,想要预防肿瘤的朋友可以从生活习惯方面着手调整,从而降低自己被肿瘤问题找上的可能性。

肿瘤如何预防?

1、避免抽烟。有相关的研究发现,在肿瘤死亡的病例当中,大约有21%左右患者都有抽烟的习惯,而其中有一半的患者都是死于跟烟草有关的相关病症,除此以外,成年人吸烟平均寿命会降低13年左右,另外,吸烟还有可能会诱发前列腺癌变、白血病、膀胱癌、肾癌以及口腔癌等等。

2、注意饮食均衡。在平时吃东西时候不要出现偏食或者是挑食的习惯,要注意均衡营养,同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或者是水果,从而降低被肿瘤问题困扰的可能性。

3、调整不良习惯。如果平时有暴饮暴食、三餐无法定时吃、吃东西比较快、吃东西比较烫或者是比较硬,都有可能会导致肿瘤出现,另外,建议要少吃熏腌的食物、高盐食物等等,要是食物已经出现了霉变,建议最好不要吃,否则就会因为自己饮食不当而导致被癌症困扰的可能性增大。

4、适当锻炼身体。在平时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同时要注意作息规律化,注意让自己保持好的心情,可以选择的锻炼方法包含有跑步、跳绳、快走以及健身房锻炼等等多个。

5、做好定期体检。有的人可能是高发人群,比方说在家族里面出现肿瘤的人数比较多或者是属于高发区域人群,建议最好定期到医院里面做检查,通过检查来看自己的身体有没有什么异常,如果有异常,就要根据情况及时治疗,从而提高肿瘤病症治愈的可能性。

肿瘤可以预防吗?如何预防肿瘤?以上就是答案,预防肿瘤需要从平时的点点滴滴着手,所以,建议有需要预防肿瘤的朋友要注意根据情况对自己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等进行调整,另外,如果发现身体有什么不适,要积极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肿瘤 肿瘤

如何预防肿瘤 预防肿瘤改变内敛性格

上唇紧绷这个词形容性格沉稳、坚毅、喜怒哀乐不流于言表;这也是英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突出元素。但是,研究表明,可能正是这一“民族性”导致英……详细>>

如何预防肿瘤溶解综合征

肿瘤溶解综合征是一组在恶性肿瘤的细胞毒治疗中伴发的代谢异常综合征。其特征是体内大量代谢产物的聚集(包括高尿酸血症、高磷血症、低钙血症、高……详细>>

如何在饮食上预防肿瘤? 健康饮食能远离肿瘤!

不良的饮食结构是导致肿瘤发生的直接原因,所以应该合理的饮食有利于降低患上肿瘤的几率,尤其是对于恶性肿瘤来说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摄入了致癌物……详细>>

姜黄素或可预防肿瘤 预防肿瘤的方法有哪些

姜黄,盛产于我国南方的一种姜科植物,同时也是药食两用药材,传统医学认为具有通经止痛、活血行气、驱寒消炎等功效。现代研究其主要化学成分为姜……详细>>

如何预防肿瘤 学下肿瘤专家防癌16招

迄今为止,癌症仍是威胁人类生命的最凶险疾病。1978年,我开始踏入癌症研究领域,至今已有30多年。在我看来,癌症就像一粒种子,我们的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