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正文

乳腺癌与睡眠有关?乳腺癌的6大高危因素,赶紧预防!

2022-09-29 10:07:03      

乳腺癌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大多发生在女性人群当中,给许多女性的生活以及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乳腺癌的发生几率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之外,与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想要降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就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哪些生活习惯可能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呢?

1、 经常熬夜

如果经常熬夜,人体的内分泌则会受到影响,促使退黑激素以及皮脂醇的分泌受到影响,使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通常从事夜间工作的人比从事白天工作的人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要更大一些,因为褪黑素具有抑制雌性激素分泌的作用,而皮质醇则具有促进癌细胞代谢的能力,专家认为晚上10点到凌晨6点是最佳的休息时间,因此要避免熬夜。

2、 缺乏运动

现如今许多年轻人的生活都处于缺乏运动的过程当中,孰不知这种习惯对于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首先会影响人体的代谢能力,其次会影响血液循环的情况,当乳腺被体内的毒素侵蚀或者得不到充分血液供应的时候,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则会有所提高,建议抽出时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比如跳绳、跑步、散步等等。

3、 经常大量喝酒

适量的饮酒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红酒,但如果经常大量喝酒,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尤其会提高绝经女性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因此要限制饮酒量,建议每个星期饮酒量不超过两杯。

4、 高脂高热饮食

乳腺癌的发生几率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据统计发现,癌症患者当中的死亡病例大约有1/3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直接的关系,比如经常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因此平时要多吃蔬菜,比如花椰菜、卷心菜等等,每个星期至少要吃4次,与此同时还要多吃一些谷类、豆类以及海藻类食物,这些食物不但能够给身体提供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5、 滥用保健品

有不少女性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服用保健品,有些人是为了让自己青春常在,有些人则是为了让身体健康,孰不知有些保健品当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长期服用不但对健康没有任何帮助,还会使体内的雌激素处于不平衡的水平,最终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因此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健品。

6、 经常穿不合适的内衣

有些女性为了使乳房更紧凑会穿比较小的内衣,实际上经常穿不合适的内衣,会使乳房因为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而出现问题,很有可能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建议穿有钢托的并且罩杯合适的胸罩,既可以把下垂的乳房托起,也可以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

温馨提示

即使患上了乳腺癌也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早发现早治疗一般都可以达到不错的疗效,而且现如今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手术治疗、放射治疗、中药治疗等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乳腺癌的诱因 乳腺癌

沐浴露竟会导致乳腺癌?乳腺癌有哪些高危因素

美国研究人员的新研究发现,个人洗护用品中经常添加的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即使含量不高,其致癌作用也高于此前预料,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详细>>

过度节食会增加乳腺癌风险?乳腺癌的4大高危因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乳房是每个女性都有的性别标志,同时女性的乳房也非常的脆弱,如果因为缺乏护理,或者是生活中养成了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对乳房造成一定程度……详细>>

痣多乳腺癌风险高吗 盘点乳腺癌发病高危因素

痣太多可能影响健康。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6月10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和癌症研究专家进行的两项大规模长期研究发现,女人皮……详细>>

乳腺癌与内分泌也有关 乳腺癌高危因素盘点

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乳腺癌已经成为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而且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的大城市中呈现生活水平越……详细>>

女性晚婚不育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高危因素

根据2015年发表于《CA Cancer JClin》对全球2012年肿瘤病情统计结果的报道,乳腺癌高居全球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及死亡率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